close

 


    這幾次上天文學導論,有些地方有問題我都跟老師說不懂,老師叫我上台跟她說哪裡不懂,然後她又講了一次以後叫同學問我問題,說問倒我的加分,然後我再把老師講的東西講一次.
    雖然被老師叫上台講給同學聽,雖然台下有同學會問問題而且有人再那邊亂,像是那個戴墨鏡的神秘男子就說我根本就不會,但其實被叫上台才是賺到,這樣講一遍給同學聽了以後你才真的學會了,台下有很多人可能在睡覺沒有學會,上台講解給同學聽也沒什麼不好,只是中原的學生都太害羞了,有問題不問,也不太敢上台跟同學講解,不會自己爭取機會,最後真的學會的人是上台講的人.
    其實很謝謝天文學老師給我機會講給同學聽,這樣我才能真的學到東西,有問題就是要多問,不要在台下裝懂,到最後沒有學到東西吃虧的還是自己,讀書是自己的事,你不問老師不會管你有沒有聽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