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的時候數學老師教我們班三年,他跟我們班很熟,他自願當我們班的副導師,管我們班的事情,可以為了像是聯絡簿沒有簽名而打我們都沒事,因為我們的家長都很感謝他.


    我們英文老師國二就換人了,換了一位女老師,她是新莊國中有名的名師.英文老師她常常會跟說我們要感謝數學老師,她說:"能遇到這樣的老師三生有幸."


    她自己講她要管别班的事情實在很累,午休時間不睡覺妨礙到她自己的班,叫那些同學不要吵要安靜其實很累,管一個班就很累了,要管別班的事那真的很不容易,所以英文老師每次都跟我們說她很佩服我們數學老師,除了自己的班要管以外還要管我們班的事.其實仔細想想,也真的很讓人佩服,領一樣多的薪水要做這麼多的事情實在很不簡單,我們數學老師簡直是工作狂,他幾乎是全新莊國中最早到校又最晚離開的老師,每天早上七點上班晚上七點下班,一天待在學校12個小時,其他老師下午四點就放學了他留到七點,真的是太認真了.


    到底是不是能遇到這樣的老師三生有幸,我想對那些上課被羞辱的同學而言這句話是特別刺耳,但仔細想想在當時的家長也真的很明理,對我們副導師的處罰很尊重,我前面的文章有提到,羅同學被副導師罰站在桌子上昏倒頭撞到送醫院,還好後來沒有大礙,羅同學也回來學校上課了,羅同學的家長對於老師的處罰也沒有什麼意見,這就是明理的家長,要是現在發生這種事情老師可能會被告死.時代真的不同了,教育部取消體罰,現在的小孩不能打也不能罵,老師很難管的動,家長也不像過去那樣明理,居然全班罰寫忠誠書就去找媒體來,這件事我前面的文章也有提到,我一點都不覺得全班罰寫忠誠書的處理不恰當,是家長太寵小孩了.


    想想我應該要很慶幸是生在那個時代,數學老師他現在有小孩了,所以沒有那麼多時間都留在學校,不可能管兩個班的事,而且現在的家長又很可惡,一點小事都要找媒體來,實在很過分,至少從羅同學撞到頭家長沒有抗議這件事來看,我就覺得我很幸運能生長在那個時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