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來台灣政局動蕩,藍綠衝突不斷,因此有人不關心社會時事,選擇不看電視和報紙,逃避政府無能和政局動蕩的事實,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好像天下太平.


    我覺得這是不對的,遇到越無能的政府,我們就更應該關心社會時事,想辦法改變這個社會,只是盡我們自己的能力多幫助一些社會弱勢,而不是漠不關心.至少要去投票,表達自己的意見,不要都不去投票,漠視了自己的權益.


    我總覺得現在的大學生都不太關心社會時事了,看報紙也只會看蘋果日報,國內最近發生的什麼大事情都不知道.這一代的大學生,愛玩不用功,也變得比較不關心社會時事了.我想整個台灣社會的價值觀都變了,蘋果日報閱報率第一,你就知道我們社會的價值觀變得怎樣,大家喜歡八卦,對於公共議題不太關心,社會弱勢更沒有人要關心他們.


    講到社會弱勢不受重視,和我們的媒體有很大的關心,媒體不愛報導社會弱勢的新聞,大部分都是在報導政治人物之間罵來罵去吵來吵去,誰會當選總統,現在的新聞感覺越來越沒有內容了,我看很多新聞就只不過是把蘋果日報和壹週刊的內容再報導一遍,這種東西需要新聞報導嗎?一點深度都沒有.


    要改變國家,要改變社會,大學生要做什麼事?現在的大學生應該要有國際觀,多了解一些國際新聞,而現在的大學生其實都不是很有國際觀,大部分的大學生對於國際情勢不甚了解,這樣下去我們真的能有解決兩岸問題的人才嗎?我們能培育出優秀的外交人才嗎?直到現在,兩岸關係仍然是一個難題,中華民國的外交困境也依然存在,現在的大學生因為不愛看報紙,問到什麼是"一中原則"可能一問三不知,西藏被中共武力鎮壓的事也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


    大學生應該要多關懷社會弱勢,參與公益活動.我想我們的媒體真的太少報導社會弱勢的新聞了,有多少人知道三鶯部落被拆遷的事情呢?像是這些原住民部落的問題新聞不報導,也很少會有人去關心.大學生就算不參與社會運動,至少要去投票,表達自己的意見.其實我不會十分熱衷社會運動,若說要成立政黨那理想太過崇高了,但至少能讓更多的人關心弱勢我想那就算成功.樂生療養院的問題有青年樂生聯盟的成立,舉辦過五千人的大遊行,有辦法做到這樣我就覺得至少成功了一半,至少還有那麼多人關心樂生療養院,至於樂生到底拆不拆,這當然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但至少我們盡力也有努力過,就算這次失敗了,下次的社會運動可以有更多的人參與,那樣也能算是小小的成功.


    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人勇敢的站出來,為社會弱勢服務,為社會弱勢代言.大學生除了專業知識要重視之外,也應該要參與弱勢關懷和了解國際情勢,這是學校所沒有教導我們的事,但我想這也是身為大學生所應該要做的事,希望台灣的大學生能多多加油,希望大家不要再假裝天下太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