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放式課程計劃中文翻譯主持人朱學恆有來過中原大學演講,我那次有找他簽名,並且跟他說我常常在用開放式課程計劃的資源,我說我很喜歡MIT開放式教學網頁,常常在看裡面的電磁學,非常有趣.


    那時候還有其他人去找朱學恆簽名,朱學恆說如果當時他讀大學有這項資源的話,他就可以把電磁學給學好了,他的電磁學三修才過.我就覺得他是一個很坦率的人,他如果不講出來的話在場只有我知道這件事情,我有上網看他的新聞,關於他的事情我都很了解.


    後來我也有寫信給朱學恆說我怎麼樣使用這些資源,我說只要先讀原文書再看教學影片其實可以看得懂,很高興那時候可以跟朱學恆本人講說這項資源對我的幫助,我真的很感謝朱學恆和開放式課程翻譯計劃的義工.


    而現在我希望我可以把這項資源運用的更好,我藉著MIT開放式教學網頁,把英文聽力也練得不錯了,我現在都可以聽懂MIT教物理的Lewin教授他上課講什麼,沒有每一個字都聽懂,但是大概能了解他講的內容,甚至我聽到可以直接用英文思考,數學算式都能用英文唸出,現在可以直接用英文講解物理習題,至少算式可以用英文唸,物理觀念要用英文講解還是有困難.


    我的夢想是在五年內用英文在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希望有一天我見到朱學恆時,我可以跟他說我靠MIT開放式教學網頁,把物理和英文都學好了,而且還在國際研討會發表論文,MIT開放式教學網頁的資源讓我把物理觀念都能弄清楚,對我的研究也非常有幫助.Lewin教授的物理課我全部看完而且弄懂了,現在我把這些資源分享給我的同學,有越來越多的人在使用MIT開放式教學網頁裡面的資源,大家都覺得Lewin教授的課非常有趣.


    也許有一天,我可以因為使用了MIT開放式教學網頁而出國深造,這是一個夢想,但是現階段還不能做為我的目標,我的英文能力還要再加強才行,如果是想上MIT那更是困難重重,因為MIT幾乎是全世界最難申請進去的學校.


    希望有一天見到朱學恆的時候,我可以跟他分享很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