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1/03


    時間過得很快,明天就是我23歲的生日了.


    今天的天氣有比昨天好一點,昨天真是太冷了,今天比較暖.


    量物課老師問我們要什麼時候找時間解習題,因為時間會不夠,要再找時間給同學解題目,乙班決定是星期六,結果今天甲班決定要下星期二解,快要期末考了,這學期量物要解的題目還要很多,只好另外再找時間給同學解題目.我相信讓同學上台做是較好的方法,才有機會練習表達.


    今天的通識課放樂生療養院的影片,到現在樂生療養院的問題還沒有解決.事實上有保留90%的方案,可是縣政府置之不理,只願意保留40%而已,因為樂生的院民是弱勢族群,沒有選票,所以不分藍綠都用高壓手段不願意跟院民協商,如果我們不給政府壓力,樂生療養院真的會被拆掉.


    今天上課老師請來兩位VIP,是去年有參加樂生5000人大遊行的景觀系學生,他們以前也有修過這一門通識課.這兩個學生是男的,有跟我們分享到馬來西亞參觀痲瘋病院的事,還有提到相較於中正紀念堂,網路上討論樂生療養院的人太少了.我覺得我們的媒體都不報導樂生了,這個議題自然就被忽略掉了.今天上課我有上台發言,我說我住新莊,所以有去過樂生療養院,我覺得樂生療養院真的比較有家的感覺,有廚房有客廳,所以不應該拆掉.


   台灣的社會弱勢族群往往被忽略,政客只要選票,漠視弱勢族群的權益,應該要有多一點的人站出來,為這些弱勢仗義執言,目前有青年樂生聯盟在幫助那些樂生療養院的院民.大家應該多參與一些弱勢團體,替社會弱勢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