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的量物實驗課,老師要求上台報告,很多人都是太過於緊張了,報告時一直講然後,表現不好.其實我覺得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中原大學的報告太少了,我讀物理系也只有電磁學實驗和量物實驗上台報告過,其他課都不用報告,都是用考的.


    報告是可以訓練的,平常就可以,在家裡最好能有一個時間大家聚一起,針對一個議題來做討論,然後每個人發表自己的意見,時間不用多,每個人講五分鐘就夠了.這樣子才能加強表達能力,可是在台灣通常家裡每個人都各忙各的,吃飯時間都在看電視,父母和小孩的對話很少,所以造成溝通不良,小孩子的表達能力會有問題.


    今天量物實驗課助教跟我們說已經大三了,以後報告機會不多,除非做專題,不然就沒有了,應該珍惜.我修的課是大三的實驗課,我已經大四了,我也覺得未來真的報告不多了,大家都應該珍惜上台報的機會.老師對於報告的要求也很鬆,中間都不會問問題,只看我們的態度而已,對於我們的專業知識並不要求,態度上有沒有認真是很容易就看出來的.看得出來大家都太少報告了,表達能力還不是很好,不然就是容易緊張,希望大家對於報告都能認真準備,對於以後讀研究所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