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要同學會了,我從新莊國小畢業已經有10年了,但是我對於國小的事情還是有很深的印象.國小六年級的事情我都記很清楚,我想我的記性應該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變好的.


    國小的時候,美術課做陶藝很好玩,小學生真的很皮,總是會做出一些讓老師生氣的事,我記得我們班有人丟陶土,把老師給氣死了.我也是一直亂玩,我把水放陶土裡,老師說:"哪個王八蛋,把泥漿放陶土裡."


   後來我有承認,被老師罵.


  結果我還是死性不改,玩泥漿,亂七八糟塗.老師看了說:"你塗那麼多泥漿幹麻,你寫一封信會把膠水塗得到處都是嗎?"


   我的國小五年級導師是男的,他上課跟我們講他有一個女兒讀北一女,兒子跟我們一樣讀新莊國小.他說他女兒國中時讀書讀到三更半夜,他看她女兒的課本,真是快昏倒,背一堆沒有用的東西,考試竟然在考石頭種類,什麼都要背.他跟我們說他女兒都讀書讀到12點,國三的班費一個人要交五千元.中華民國的教育好像就是不斷的死背,我讀國中的時候也覺得有些東西考出來實在太無聊了,要我們這樣拚命死背有何意義.


   我國小五年級的導師是中文系畢業的,他跟我們說大學教授上課都很輕鬆,有一種是用寫的,另一種是用講的,不會有教授邊寫邊講,當教授都很好賺.不過我讀大學以後沒有這樣,可能是因為我讀的是物理系,所以不會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