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      詹老師要小傑父母來學校,小傑的父母都很忙,沒辦法來學校,詹老師就多罰小傑在外面上課幾天.
    汝浩媽媽帶水果去學校給汝浩,發現小傑被老師處罰在教室外面,後來去群詢問詹老師才知道小傑在上課時看漫畫的事.汝浩拜託讓汝浩弟弟明年進詹老師的班級,詹老師不收,但是汝浩媽媽硬塞給詹老師然後就走了,這一幕剛好被彭老師看到.
    彭老師向詹老師說汝浩媽媽也找過她,所以她非常清楚剛才發生了什麼事,彭老師也向詹老師問了小傑的事,也問詹老師剛才是否收禮,詹老師拿出了剛才的信封袋,裡面都是空的,不只是汝浩媽媽如此,謝政傑媽媽和很多學生家長都這樣,每次詹老師只留下信封袋,每一個信封袋都代表了家長對子女的關愛.
    汝浩媽媽去找小傑媽媽談小傑被處罰的事,要小傑媽媽多注意一下小傑,汝浩媽媽走了以後小傑媽媽要和小傑談談,但是小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不出來.
    詹老師在課堂上發數學考券,因為大家都考不好,老師很生氣,最後詹老師又在課堂羞辱小傑.
    音樂課被詹老師借來考數學了,小傑不想寫考券,跑去圖書館看麥田捕手,最後竟不由自主的哭了起來.


 


佳句名言:
    傑媽:結婚後每天都是洗衣、煮飯、小孩,結婚真的會讓人變笨.
    小傑:藍色的天,白色的雲,坐在教室外面上課,其實不賴,真的不賴!
    詹老師:我收下了這些信封,收下了孩子的姓名,父母的關心,其餘的,我都還給他們。
    小傑:我一點都不知道考一百分和漂漂亮亮的人生有什麼關係.我實在不懂,老師的答案,作弊的答案;補習班算過一次,隔天來學校又寫


一次,這些又跟我漂漂亮亮的人生有什麼關係呢?
    小傑:我所要做的是,我得抓住每一個跑向這危崖邊去的小孩子,我是說如果他們不知道這是懸崖而跑了過來的話,我就從一個地方出來抓


住他們。(出自《麥田捕手》)



感想:
    危險心靈電視劇慢慢走入原著小說得劇情,不過電視和小說還是有些不同.
    汝浩媽媽送禮給詹老師這段在小說中沒有,電視劇裡面,詹老師收下信封袋,把禮券還給家長,這顯示詹老師仍然是很有良心的好老師,再加上之前買參考書給小朋友那一幕,詹老師在電視劇中似乎並不像小說裡那麼的另人討厭,當然我不知道未來的劇情發展如何,就目前為止,詹老師仍然算是一位好老師.
    侯文詠可能是希望大家不要一面倒的支持小傑,所以在電視劇中做了這樣的改變,在預告片中也有看到詹老師最後也加入了抗爭,我猜想詹老師可能最後有道歉,他也沒有辭職.小傑最後則是被迫轉學.
    詹老師的做法有錯嗎?其實不全然錯,詹老師的教法十分合乎家長的要求,只是太過嚴厲,只注重考試成績.為了要繼續補習想辦法把沈韋趕走,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我還是認為老師不應該課後補習,這是不合規定的.
    謝政傑被詹老師在課堂上羞辱,其實我知道這種事情真的有可能發生.我國中時也有同學被老師羞辱,像詹老師這種不尊重學生的老師一定存在,不管是把同學的考券丟地上的,或是課堂上羞辱學生的都有,我認為就算是處罰學生也該有個限度才對,課堂上這樣羞辱學生實在很不應該.
    到底考一百分和和漂漂亮亮的人生有什麼關係?仔細想想,補習班的教法真的是讓學生沒有思考的能力,可是為了要考上好學校,大家都還是拚命去補習班補習,真是讓人覺得無奈.我真希望我們的教改能讓補習班減少,教改的目的不就是讓補習班減少嗎?可是似乎愈改補習班愈多,台灣這種教育看了真是讓人失望.不知道到底要到哪天,補習班文化可以在台灣消失.
    小傑跑去看麥田捕手,他引用的那段話我認為主要用意是想找回純真.小傑的心願只是單純的想做麥田捕捉者而已,希望見到一群小還快樂的成長.台灣的教育有讓我們的小孩快樂的成長嗎?沒有.我們的教改讓小還必須每天補習,不補習就會輸人家,建構式數學並不是不好,只是改的太急了,讓老師不知道要怎麼教小孩,搞到最後,很多人都心灰意冷的放棄數學.我們現在的幼稚園有讓小朋友快樂的成長嗎?沒有.很多幼稚園要小孩從小背四書五經,上幼稚園不像以前只是快樂的唱歌跳舞.而是每天不停的背誦,或許是家長心態要改了,不應該讓小孩小小年紀就去上什麼才藝班,應該讓小孩有個快樂的童年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