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危語錄精華


引用就是危語錄http://blog.yam.com/dquotations


 


1.     沈韋:影響力是個很可怕的東西!


2.     網咖老闆:本店歡迎非國三同學天天來.


3.     小傑:說到秘密,越老的人越多!


4.     沈韋: 學習不等於學測


5.     傑妹: 都是你算的,不是我算的,我不聽


6.     小傑:我長大了...但長大的感覺有點孤獨......作自己,還真寂寞


7.     高偉琦:千萬不要跟人家說心裡的話,也千萬不要聽人家說心裡的話.因為一但說了心裡的話或聽了心裡的話,我們就會變成朋友了,而我,不需要朋友.


8.     小傑:擁抱在我家是一件很尷尬的事。在家裡,唯一擁抱的一張照片就是爸爸媽媽的結婚照


9.     傑媽:結婚後每天都是洗衣、煮飯、小孩,結婚真的會讓人變笨.


10. 小傑: 藍色的天,白色的雲,坐在教室外面上課,其實不賴,真的不賴!


11. 老師:我收下了這些信封,收下了孩子的姓名,父母的關心,其餘的,我都還給他們。


12. 小傑:我一點都不知道考一百分和漂漂亮亮的人生有什麼關係.我實在不懂,老師的答案,作弊的答案;補習班算過一次,隔天來學校又寫一次,這些又跟我漂漂亮亮的人生有什麼關係呢?


13. 小傑:我所要做的是,我得抓住每一個跑向這危崖邊去的小孩子,我是說如果他們不知道這是懸崖而跑了過來的話,我就從一個地方出來抓住他們。(出自《麥田捕手》)


14. 小傑:我連不知羞恥都說得出口,對不起,這三個字還有什麼困難的呢?


15. 傑媽:小孩子長大了,管不住了;不過,小孩子長大了,也學會替媽媽著想了


16.  老師: 在夾縫中求生存,作什麼都是錯


17. 小傑: 我再重複一遍,我要寫悔過書,說 詹 老師沒有課後補習,所以 詹 老師可以繼續補習。啊!~~~~~~~~~~~~~


18. 小傑: 其實,我之前都聽別人的話。做這個,做那個,現在我想聽自己的話,做自己想做的事!


19. 艾莉: 魔戒是另外一個世界,所以我們才統統躲到魔戒


20. 小傑: 對,我也想讀書啊,考高中啊,但我想自由一點,也想快樂一點,我這樣很貪心嗎?我很貪心嗎!?


21. 小傑:為什麼,大家要尋找快樂的過程中,都那麼的不快樂???


22. 老師: 老師,你真得很年輕。只有很年輕才會憤世嫉俗,也只有很年輕,才會一坐到人家旁邊就說我直說了喔


23.  小傑: 老爸這個眼神,我已經不知道看過多少次了。每一次,我闖禍的時候,就會看到這個眼神。我想,他一定不懂,他一定不懂......為什麼他的乖兒子會惹出那麼多麻煩。說實話,我也不懂......(無奈)


24.  汝浩: 你什麼時候變成壞學生了?我知道你和張心如談戀愛,又和十六班的高偉琦在一起。......你很特別,我跟你不一樣


25.  小傑:曾經我以為我是好學生,努力過著正常的生活.在我和墮落的人之間會有一道不可侵犯的界線。只是,我沒想過,這道界線竟是這麼的單薄......


26.  小傑: 請大家勇敢站出來, 詹朝威 老師,謝謝你提醒我要勇敢站出來。學校有自己的意見,爸爸有自己的意見,媽媽有自己的意見,同班同學意見更多!然後, 詹 老師有意見,很好,現在換我有自己的意見了!


27.  小傑:   我不會是爛人,不會是艾莉,不會是沈韋,我不會是爛人,我也更不會是你!我不想要搞什麼革命,我只是希望,我可以跟大家一起快樂的玩;一起讀書,一起上課。我根本不希望變得多不一樣!


28.  小傑: 我只是想開心的讀書,開心的上學,而不是背著 詹 老師給的答案,過來考試。這樣很困難嗎?


29.  小傑: 前幾天,我還在尋找自我。沒想到,現在我就變成上課看色情漫畫的色情狂.唉......這就是人生


30.  沈韋: 我又不一定會長大(心酸)


31.  沈韋: 資本主義的豬,每個人都關心自己,這個社會要完蛋了!


32.  老師:因為我覺得你們兩邊都有一點道理啊!道理這種東西,不一定是二分法那麼簡單的!


33.  小傑:原來人跟人之間的界線,是這麼輕易就能跨過......


34.  小傑: 我關心你,比你關心我多太多了!


35.  小傑: 你們離婚,我一點都不會難過!


36. 傑爸: 我想,路上的人都面無表情,無聊的活著吧......我們,我們的爸爸,我們的爸爸的爸爸,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才對!?所以我們的兒子長大後才會都面無表情,無聊的活著


37. 小傑: 我說他不瞭解我,其實我也不瞭解他,我不瞭解他為何突然來幫我......


38. 小傑: 我知道是誰貼上去的,但是千萬不能讓張心如知道,千萬不能!
如果讓張心如知道了,我們的故事就會變成很爛的八點檔連續劇


39. 小傑: 他叫勞倫斯,她叫艾莉,我叫River,我們一車子都是外國人,一車子都是假的!


40. 小傑:十五歲,這可能是我這一輩子最後的一點點時間.相信愛情,相信善良,相信誠實,相信好多好多的東西......以後,不久以後,和陌生人上床並不會是一件什麼困難的事,也不會是很丟人的事.不過,要注意衛生!


41. 傑爸: 有時候啊,一個人平白無故會有這麼多的誣陷跟抹黑,要仔細想想自己有沒有一點責任?爸爸不在乎這件事會變成怎樣,我在乎的是你的將來,你會成為怎樣的人.


42. 小傑: 我問了很多人,自己需不需要負點責任。我想,應該有人會說我不用負責任,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說我不必負責


43. 艾莉:  變成壞學生,一開始是別人說的。後來,連我自己都變成壞學生。我穿泡泡襪,染髮、飆車,交男朋友。這些都是壞事嗎!?只是,我做了這些事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44. 小傑:這是王明智,這是林淑琴,我是謝政傑,我們都是真的


45. 小傑: 爸爸說,把人貼標籤,把人分類,這是不對的。因為好人會做壞事,壞人也會做好事啊。就像 詹 老師會說謊,艾莉會誠實,搞笑的高偉琦也會流淚......


46. 小傑: 你們離婚的話,我真的會很難過,妹妹也會很難過呀!你們兩個也會很難過...我知道


47. 傑爸: 我在想如果小傑沒有發生這些事,我們大概早就簽字了...。發生這件事的意義,也許想給我們時間好好的想一想....


48. 傑爸:你們這群大人,利益勾結在一起,互相掩護一起對外說謊,你們根本就是一群互相幫助的共犯結構!


49.  老師:你說的沒有錯,這是一個共犯結構......你們證明我有補習,甚至指控我說謊,只是打敗我這個人,有什麼用?


50.  小傑: NO No No 她都叫你喂或是謝獻堂。只有你們兩個相親相愛的時候,她才會叫你爸爸。


51.  傑爸: 我是比較不贊同你媽咪說的『革命成功』,我們去上學,不是搞革命,我們去上學就要專心上課。還有,學測快到了,你現在最重要的事就是專心上課。


52.  老師:坦白說,如果一位老師因為注重學生成績而被懲處,我覺得非常荒謬。


53.  老師:但問題是我怎麼知道有些事情你是騙我的,有些事情你不是騙我的。這樣一直猜來猜去的relationship要怎麼繼續下去呢!?


54.  校長:這又不是考卷,哪有正確的答案。


55.  小傑:繞了一大圈,我的桌椅永遠都在外面。只是,上次是因為老師,這次,是因為同學...


56.  汝浩:這不是誰對誰非,這是誰輸誰贏的問題。小傑,你已經輸了,你已經徹底輸了!


57.  小傑:我坐在高偉琦的車上,有一種奇怪的感覺,這種感覺似曾相識,一起被人追,被人打。只是...以前是我幫高偉琦,現在...是高偉琦幫我......


58.  小傑: 怎麼我離開,大家都那麼高興?難道整件事情不是 詹 老師錯,我對嗎?那為什麼大家要我轉班,要 詹 老師回來呢?


59.  物理老師:有異議份子在班上的話,上課就很麻煩了!這樣好了,這位同學,只要上課你不干擾到其他同學的上課狀況,你上課可以看你想看的書,你不投訴我,我也不投訴你,好嗎?


60.  小傑:我好像隱形人...!艾莉是隱形人,高偉琦是隱形人,沈韋是隱形人...我也是隱形人...只要和大家不同的人,通通都是隱形人...


61.  小傑: 我相信,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幕。我們浪費那麼多時間,在教育裡面爭辯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其實,教育只是那麼簡單。哪怕只要一點點的關愛,啟發。只要五分鐘,學生也能深深感受到。


62.  小傑:   有事的話,妳可以跟我說實話啊,我又不是小孩子,我可以承擔一些事了!


63.  老師: 他們把你說成是害群之馬,當他們認為你是害群之馬的時候,他們就會很自然地排擠你。其實不只是你,我也是。要的東西不同,自然就會被排擠。


(補充:「學測快到了,三年八班的同學在乎的不是『對的事情』,而是『平靜』,你來到這個班上已經奪走的他們的『平靜』。」原著小說班長媽媽)


64.小傑: 大家都知道我要轉學了,這種事情傳得特別快。大家都跑來跟我說:『你要加油,加油,加油...』如果我是一個將死的病人,那為什麼這家醫院的醫生、護士、病人、病人家屬 ,都叫我要好好活下去呢?


65.小傑: 我曾經聽說幸福的故事都一樣,不幸的故事卻有千百種,我想,留在學校的故事都一樣,離開學校的原因卻有好多好多...


66.艾莉: 我一開始也是蹺好玩的,一次好玩一天,兩次好玩兩天,最後就變成中輟,不能回學校了!


67.艾莉: 我希望你好好留在學校,好好上課。不要被老師抹黑,不要逃走,不要蹺課。我不要你變中輟,小傑,我不要你變成River...


68.沈韋:我藉著你的力氣,做了很多很多。謝謝你帶我做的,謝謝你帶我冒險。

69.彭老師:我跟詹老師站在走廊上,我不知道其實學校應該是快樂自由,還是學習競爭...我只知道,同學們可能什麼都還沒學會,就先學會把不一樣的人趕走...


70.邱憲:關於這篇報導,當然,站在記者的立場我認為一定要寫。但是,站在朋友的立場,我覺得你要和你老公談清楚,確定知道小傑要的是什麼!小傑之所以不讓你們兩個知道這件事,是因為他怕你們兩個又因此而吵架。


71.小傑:我只想開開心心地讀書,開開心心地上學,考不上第一志願沒關係啊!我不想要因為我,讓同學、同學家長、你,和爸爸開始吵架。我只想要你,我,爸爸,妹妹在一起就好。我也不知道哪裡做錯。所有我想要的,看起來好像都是錯的...


72.傑爸:可是以後,我們都要說謊,騙別人我們搬家,所以我們才轉學。原來,我們家做了一件見不得人的事...


73.傑爸:直到這些日子,我帶著小傑向學校,老師,學生家長溝通,我才知道這是多麼一件不容易的事...我一直以為只要我出面,用我作生意的那一套,事情就能圓滿解決... 


74. 邱憲:世界上最緊密的關係,莫過於同仇敵愾的夫妻。我想,小傑希望讓爸爸媽媽重新和好的心願,在這件事情上已經完成了。


75. 詹老師:因為我罷課的紀錄一直跟著我,反觀那些乖乖讀書的,不是早就當了老師,要不就是出國的出國。所以,到最後我也漸漸學會保護自己,變成你所謂的變膽小,變妥協,變老...


76.傑媽: 你還記得我們大一新聞系上的第一節課孫主任所說的那句話嗎?每次考試都會考。凡是異於常態的現象,不一定有新聞價值。
(邱憲與傑媽同聲: 可是有新聞價值的,一定異於常態。)

77.詹老師:怎麼會這樣!?還不都是謝政傑的事!我想,從此以後,我們都不會隨隨便便變老!


78.詹老師:而我非常非常有資格指控這種偽善!之前我課後補習,學校為了升學率,默許這種事發生。現在,卻又因為課後補習,被不認同,變成有問題的老師,這就是偽善!這就是偽善!


79.彭老師: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的教育變得無所適從了呢?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老師,我沒有辦法告訴你們台灣的教育該往哪裡去...只是,我所知道的是,我們一直在盡力的做個”好老師 ”!












80.詹老師:如果心裡還有一點點遺憾的話,就不要隨隨便便變老。


81.「J  X  B  X  S  Z  D  D  L  L (Jiang Xin Bi Xin Shi Zui Da De Lun Li) 」
     將 心 比 心 是 最 大 的 倫 理


82.小傑: 小時候,我好想背著大大的書包去上學。我以為我會在學校學習思考、體會、尊重、分享, 好讓我更懂得得享受生命所賦予我的一切, 更懂得熱愛這個世界。直到我開始上學以後,我才明白我想錯了。他們說,教育就是競技場, 而讀書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爭奪戰。為了保持領先,我們放棄了思考、體會、尊重、分享,開始學習平庸、冷漠、虛偽、貪婪,開始鬥爭殺戮,這就是教育,這就是我們的生活。


83.張心如: 變得謝政傑,總比變成你們好!你們都騙人!我討厭你們,我討厭你!


已更新至第三十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