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退役球員柯良宗

    最近看新聞在回顧中華職棒首轟,是中華職棒開幕戰時統一獅汪俊良擊出的二分砲,汪俊良職棒生涯也只不過擊出二支全壘打,並不是大砲型的打者,可是這二支全壘打中就包含了深具歷史意義的中華職棒首轟,締造了再也沒有人能夠打破的記錄。
    這讓我想起了兩聯盟在剛合併時所發生的事情,有一支全壘打也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中華職棒14年,兩聯盟合併,原本的四支球隊加上台灣大聯盟的太陽隊和
金剛隊共六支球隊,兩聯盟合併炒熱了中華職棒的氣氛,因為從來沒有這樣的對戰組合。
    就在兩聯盟剛合併之時,有一個人打了一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全壘打,雖然這支全壘打並不具有什麼特別的歷史意義,但我永遠記得,這的人是太陽隊的柯良宗。如果有看台灣大聯盟的人會知道,
柯良宗是名捕手,打擊並不是柯良宗的強項,而且柯良宗他的長打能力很差,在台灣大聯盟只不過擊出二支全壘打而已,結果就在兩聯盟剛合併時,柯良宗就打出了個人職棒生涯的第三支全壘打,也是個人在中華職棒的第一支全壘打,而且你一定料想不到苦主是誰,苦主竟然會是中華職棒最強洋投之一勇壯,那時候我在電視上看到現場直播畫面,柯良宗竟然在勇壯手中打出全壘打,真是覺得不可思議,這隻全壘打雖然珍貴程度當然不及汪俊良的中職首轟,但是讓人印象深刻的程度也實在是太深刻了。
    柯良宗他在台灣大聯盟所擊出的個人首轟我也有在電視上看到,他是打第一球擊出全壘打,柯良宗確實是一個很愛打第一球的打者,結果第一球出手就打出全壘打,終於又一個沒打過全壘打的人打出全壘打了,台灣大聯盟當時還沒打出全壘打的現役球員也就所剩無幾了,他在台灣大聯盟所擊出的第二轟是很具有歷史意義的,那是台灣大聯盟第二支和最後一支場內全壘打,全壘打這麼少的人但是所擊出的全壘打都很讓人印象深刻。
    若要說到中華職棒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全壘打,那就是前年總冠軍賽兄弟象彭政閔所擊出的全壘打,是一隻場內全壘打,是中華職棒26年以來首支總冠軍賽的場內全壘打,到現在也是總冠軍賽唯一的一支,我有看到電視現場直播印象很深刻。場內全壘打一年大概只能出現1~2支,總冠軍賽的第二支場內全壘打要出現不知道要再等幾年了。

 

新聞連結

一起看球趣/還記得冷門嗎?汪俊良締造中職史上首轟  2017-6-8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