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大不要有七天假會比較好

    我上一篇文章提到「台大上班如果特休用不完不必折算工資比較好」,事實上現在勞基法修法真的是造成台大很大的困擾,不過台大算很有良心,如果特休沒有休完會給你錢,都還是照勞基法來,黑心企業的話可能就不給你錢。
    新的勞基法上路特休未休完要折算工資,這其實會出現一個奇特現象,我上一篇就提到今年的勞動節過去是要上班,給一天補休,今年突然改成公務員要上班,非公務員都放假,這樣好了,公務員和非公務員的假不一致,有些單位五一勞動節來上班的人就很少,那如果有一天恢復七天假的話問題不是更嚴重嗎?本來只有一天會造成這種只有公務員來上班的奇特現象,恢復七天假就變成總共有八天是只有公務員要來上班的奇特現象,那真的會變成非常的奇怪。
    另外就是恢復七天假的話,那寒暑休恐怕也要被砍了,今年寒暑休還沒有被砍,但今年已經開會通過,明年的寒暑休會變少,這我上一篇就有提到了,如果放七天假,那會不會寒暑休一次全砍光呢?但其實公務員是不會有特休沒休完要折算工資的問題,公務員不適用勞基法,但也要跟著被砍寒暑休,這樣也很奇怪,但如果只有公務員有寒暑休可以放,非公務員沒有寒暑休,這種現象也很怪異,好像怎麼改都不對。
    所以我以台大員工的身分反對恢復七天假,我想不只台大會有這個問題,很多學校也一樣會有這個問題,還有就是去年教師節竟然勞工放假老師不放假,大家也是在吵這件事,恢復七天假的話明年又要再吵一次了。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