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面試了很多家公司,我總共花了一個多月面試才去工作的,這裡就有一家公司就讓我留下了不好的面試印象。
    這家公司就在新莊,離我家很近,只要騎車10分鐘就到了,可是面試時卻出包,我去面試結果按電鈴根本就沒有人,這一家公司連絡我時是用面試信通知,也沒有留電話,而且其實網路上也都找不到這家公司的電話號碼,我就只好回家,我寫人力銀行信件說今天去面試公司沒有人,後來公司回信說公司剛搬家,給了我新的地址,問我何時可以再面試?我後來有再去面試,公司感覺普通,應該不差,離家也近,但是我決定了不去這家公司上班。
    當然我不去上班有考量各方面的因素,我會考量到公司規模,網路上找不找的到這家公司的資訊,這都是我要不要去一家公司上班考量的重要因素,而其中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我覺得這家公司的人做事態度漫不經心。
    我會這樣講當然也是跟公司第一次跟我面試時地址錯有關,但我覺得人總會犯錯,犯了錯改正就好,結果這家公司很誇張,就是犯了這麼嚴重的錯誤還不改,公司只有寄給我的面試信給了我正確地址,而我發現人力銀行職缺資訊的上班地點,那個地址仍然是舊的,都沒有改,所以我當然覺得這公司做事情漫不經心,給了我很差的印象。這個錯誤也許只是公司裡面一個人的錯誤,可是卻嚴重的破壞的這一家公司的形象,因為地址錯了知道以後還不改這真的是很嚴重的事情。
    我過去的工作經驗也有遇過公司裡的人做事情漫不經心的狀況,我曾經在一家國立大學上過班,面試的時候也沒有講清楚薪水多少,總共五個面試官,只有一個人講說月薪大約38K,我有看到人力銀行上面寫的薪水是月薪37K起跳,想說應該進去以後一個月至少也有37K,結果我後來錄取了去上班,簽約的時候立即減薪,因為合約上面月薪寫36K,連37K都沒有,後來還是上班,一個月就只有36K,在學校上班要調薪水要上簽呈時間還要很久,一定很困難,所以就算了。這家大學的這個單位也就讓我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雖然說工作確實很輕鬆,工作環境也很好,而且有免費員工旅遊又有春酒,可是才剛上班就減薪,而且面試時那麼多人,沒有人知道薪水是多少,就算人力銀行寫錯,如果面試的時候有任何一個人知道薪水,那麼就可以成功挽救這個錯誤,結果很遺憾都沒有人知道薪水,所以我一進去就有了不好的印象,這個單位其實也不是很混的一個單位,可是偏偏在這麼重要的事情上犯了錯,又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改正這個錯誤,給人的感覺就是做事情漫不經心。
    WStyle的老闆周品均說過每一份賣出去的商品都要很重視,周品均她真的是一個做事情很認真一絲不苟的女人,她很重視包裝,她不是用袋子來包裝衣服,而是用紙盒來包裝,而且每一份都要噴香水,讓顧客收到有收到禮物的感覺,周品均說也許這麼多份商品只有一份錯了,只占整體的一小部分,可是要知道對客人而言是百分之百,這一份商品不好她的感覺就是這個品牌不好,而不是看到一百份裡面只錯了一份。
    就像我所提到的例子,公司的地址錯,這也許只是公司裡面一個人所犯的錯誤,然而這卻代表了這公司整體的形象,知道錯了以後竟然網路上職缺資訊的地址還是不改,給人的感覺就是不好,而且一個人犯錯也不應該就只是他一個人的事,如果有人看到了就應該要趕緊糾正,不要讓這個錯誤再繼續錯下去,公司的形象就被這個錯誤給毀壞了。我最後沒有去這家公司上班,也許這家公司會是不錯的公司,但是卻在一開始就給人很不好的印象,就好像才初次見面就給人不好的印象,這樣子如何繼續下去?周品均的做事態度其實可以適用在所有的工作中,做事的態度就是應該要嚴謹,這樣才不會把公司的形象都給毀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