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重陽節快要到了,各縣市開始在發重陽敬老金,而台北市政府已經停發重陽敬老金了,只有中低收入戶或是百歲人瑞仍有資格領取,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重陽敬老金太浪費,所以刪減運算,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任內四年的時間為台北市還債530億元,沒有發重陽敬老金,但是他成功的為台北市還了很多債務,這樣的政績其實是絕對有好理由不發重陽敬老金的。

    以年輕人的立場來講,絕對是支持柯市長停發重陽敬老金,現在的台灣勞動環境差,年輕人工作辛苦,連最基本的薪資正常發放都很不容易做到,在我的工作經驗中已經遇到過三家公司欠薪了,二家公司有欠我薪水,另外一家是欠別人薪水,到最後是因為這一家公司有工會,後來工會出面公司才終於給錢。這麼差的勞動環境,年輕人的日子這麼苦,怎麼還可以拿年輕人的血汗錢去發重陽敬老金呢?如果真的要發,也不要發那麼多,刪減預算不要債留子孫。
    在去年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時,所有柯文哲市長的還債政績被其他候選人痛批,說國家的債務對銀行來講是信用最好的,還債就讓銀行少了這筆收入,如果喜歡還債應該要去選高雄市長,那裏已經負債3000億了,還記得候選人姚文智就舉他媽媽的例子,重陽節沒有拿到敬老金一整天躲在陰暗的角落,氣到是全身發抖,覺得深深地被羞辱,姚文智還跟他媽媽說孩兒不孝讓您受委屈了。我是深深覺得這些老人家不懂我們現在年輕人的苦,國民年金都已經要破產了,年輕人以後可能退休都領不到,而且現在台灣的勞動環境這麼差,勞資爭議層出不窮,現在是年輕工作時可能領不到薪水,容易被公司欠薪,退休以後又面臨國民年金破產的問題,在台灣工作到底還有甚麼希望和未來?不斷的舉債做建設,如果沒有長遠的規劃最後也只是變成沒有用的蚊子館而已,重陽敬老金如果要發放,應該是給有需要的人才對,我同意發重陽敬老金給中低收入戶,但不應該是沒有限制資格不論收入高低都可以領,現在的這一代實在是過得太苦了,還要拿我們的血汗錢去養這些不用工作又很有錢的老人家,我住新北市還真是希望新北市也比照台北市刪減重陽敬老金預算。
    一個國家應該要為年輕人的未來著想,一些沒有必要的花費就應該要節省,台灣的國債不斷增加,是應該要想辦法樽節,把錢花在刀口上,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比起以前要來的辛苦,現在這麼差的勞動環境還要拿我們年輕人的血汗錢發重陽敬老金給老人家,這實在是太沒道理了,若是這些錢拿來做失業救濟金我還覺得有意義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