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3/15
    今天下午我騎車去已經好久都沒有去的新生公園,這次去這裡應該是讀研究所時候的事,那次我是參加林安泰古厝的外拍活動,真的是超久以前了,我今天也有去看林安泰古厝。後來我去敦南誠品買書,我買了霍金的書「我的人生簡史」。
    3/13台灣又發生了隨機殺人案,兇手持刀隨機殺死了一名機車騎士,引起社會公憤,而去年的今天在國際上也發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槍擊案,總共造成了51人死亡。我對死刑議題研究了差不多10年的時間,過去我會認為這種事情發生一定要判兇手死刑,這種人不死實在是太沒有天理了,應該要多判幾個死刑這種隨機殺人案才不會再發生,而經過這麼多年以後,我知道像這種案子會發生跟有沒有死刑已經沒有關係了,基於社會公義是應該要判死刑才對,但是除了判死刑以外更重要的是找出背後的原因,會犯下這種案件的人精神其實都是有問題的,要把原因找出來才真正能夠避免悲劇再次發生,公視大戲「我們與惡的距離」在去年創造了高收視率,希望大家看過了「我們與惡的距離」能夠明白這些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