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2/29

    今天是2023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今天我提早下班,下午三點多就下班了,我是要去打XBB1.5疫苗,地點在靠近北科大那裏,那是一家小診所,今天診所的人很少。COVID-19疫情已經趨緩了,所以現在打疫苗的人很少,但是最近有可能疫情會升溫,所以我還是去打疫苗,這已經是第四劑了,後來我有去新光華,然後就回家了。

    最近很不幸發生新北校園割喉案,一個年輕的生命就此消失,也因為這起事件校園安全法再被討論,教育部很早就已經規定教師不能亂搜書包,只能在有「合理懷疑」情況下才允許,但是到底甚麼是合理懷疑則沒有明訂。也因為發生了不幸事件,現在可能要修法讓老師可以搜書包,我想如果恢復可以搜書包這樣應該是好的,我以前讀國中老師都可以搜書包,我印象很深有一個同學被同學檢舉帶違禁品來學校,後來老師到教室搜他書包就搜到Game Boy,那時候好像很多同學都覺得他很活該,因為這個同學帶Game Boy來學校超多天的,我也是覺得他真的很活該。

    今天是蒙古獨立日,而蒙古獨立的這天其實是在1911年12月29日,真的很早就獨立,但這麼多年來蒙古一直算是一個滿特殊的國家,而現在國際上都已經承認蒙古國的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