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輔大校友女王演講




12/5輔大邀請到了應用美術系的學姊女王來學校演講,女王現在是網路上非常有名的部落客,政治大學廣告所畢業,無名已經有8千萬人次瀏覽,出版很多兩性關係的書籍,最新的一本書名叫「愛自己」,要現代女性愛惜自己,不要盲目的追求愛情,女王現在常上電視,並且受邀出席很多活動,是網路上最紅的文字女作家,在部落客中知名度僅次於九把刀、彎彎。




今天的演講大概來了一百多個同學到場,在國璽樓國際會議廳,入場還要排隊,演講一開始女王先簡單自我介紹,然後開始今天的主題。




 




 女王「愛自己」演講




今天跟大家講「愛自己」,我覺得愛自己是在各方面,感情上要愛自己,健康也是,賺錢也一樣可以用「愛自己」來賺錢,所以我今天選這個主題。有人會跑來跟我說我不愛自己怎麼辦?我以前也是不愛自己,大學讀輔大應美系,雖然我從小喜歡畫畫,但是讀了應用美術系以後發覺這不是我所想念的科系,成績就很普通,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在讀高中的時候男生給我取綽號叫「阿麥(台語)」,就是很醜的意思,我覺得愛自己是一個人生的過程,要找到自己的優點。我在過了三十歲覺得很開心,因為開始走老運,人在30歲後會變得更了解自己。




我的身高只有158公分,我站在這邊你們看不出來,我以前會覺得很自悲,為什麼我只有158公分,為什麼不是165?但是我已經不可能再長高了,所以就說服自己喜歡自己的身高,身高158公分的好處就是可以跟任何身高的男生在一起,不必擔心穿上高根鞋人家變比你矮。




我的人生走里長伯路線,很愛講話,所以就很羨慕女生可以走氣質路線,我很愛吃美食,而且食量大,會嚇到男生,但是也有男生會欣賞,我笑會很大聲的笑,不會掩嘴笑,就會有男生跟我說:「你會不會笑太大聲了?




我認為如果要讓自己做改變讓男生喜歡你,那麼這個男生喜歡的就不是真正的你,我有次演講一個黑皮膚的女孩跟我說她的皮膚很黑,擦什麼東西都不會變白很困擾,我跟她說不必因為男生會喜歡皮膚白的女生而改變自己,你要找到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會喜歡你個性的人。




今年有一部電影,裡面有一句台詞我很喜歡「你不要找比較好的對象,你要找到一個會讓你變得更好的人。」




所以不要為你的情人預先設定好條件,不要因為要和他在一起就什麼都要聽他的,你為了要在一起而聽他的,最後還是會分手。找到一個讓你變得更好的人很重要,我的初戀在高中,交往了七年一直到大學畢業才分手,那時候高中談戀愛被教官盯,我們兩人就決定要一起努力,兩人一起去圖書館看書,希望考試能考好。




有時候遇到一個人,會看到他哪裡不好,我有寫過一篇文章叫「狗改不了吃屎」,一隻狗很愛吃屎,你就算餵他狗食最後他還是要回去吃屎,如果他怎麼改都改不了,那你為什麼要跟這種人在一起?以前交往過一個男朋友很愛玩,會跟別的女生在一起,我們在一起三年了我問他為什麼還是這樣,他說:「因為我還是很想玩。」那我們這三年在一起到底算什麼呢?




我覺得愛情重要,但除了愛情以外朋友也很重要,我很愛交朋友,交了很多異性朋友,是可以很單純聊天沒有要交往的好朋友,讀大學時很喜歡聯誼,因為讀應美系男生很少,所以只好往外發展。交這些異性朋友當遇到問題時就可以找他們,他們也會是我感情上的軍師,我曾經有寫過一篇文章「不要跟負面的人做朋友」,人家想法都是負面的,跟這種人做朋友你容易被他影響。




以前我在讀大學時都會覺得正妹福利好好,容易吸引異性,都會會有男生獻殷勤,但是現在我發現,女生如果只有長得漂亮,會慢慢的不受歡迎,以前那些身價很好的正妹現在變得不怎麼樣,所以不要變成只有外表或只重視外表的人。我覺得我的貴人運很好,在我的生命中碰到很多貴人,昨天下雨,出門沒有帶傘,有個人穿雨衣,他就把傘拿給我,我就想說這人怎麼這麼好,我還跟他要地址,傘用完了寄回去,他跟我說不用,這把傘就給我。




剩下的時間給大家問問題,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問題,課業的問題不要問我,我大學功課很爛,都是勉強及格而已。




Q&A時間




最後問問題的時間學弟妹問了很多問題,有人問女王「一見鍾情能不能立刻在一起?」女王說她的交往經驗大概第三次見面對這個人還是很有好感才會交往,而一見鐘情容易被外表欺騙,不能只看外表,還是要看這個人的個性,但是她還是相信一見鐘情。




還有人問「要如何找到適合的人在一起?」女王回答「相愛容易相處難」,如果要跟一個人相處幾十年,那不是只要相愛就行了,她的個性不喜歡看電視,之前有有交往過一個男生很愛看電視,愛看劉寶傑的節目,在講外星人,她就很討厭,這種情況除非兩個人一人一台電視不然很難相處。如果要結婚,婚姻是兩個家庭的問題,要把家庭問題考慮進去。




有一個女同學的問題讓人印象深刻,她的問題是「遇到一個高中女生為了愛情家人和好友怎麼勸都勸不聽,甚至還在家人都外出不在的時候帶男朋友回家過夜,像這種勸不聽很想把她塞到牆的女生要怎麼辦?」女王說她讀高中的時候也很盲目的認為她遇到的就是真愛,像這種情況未成年有法律問題,是可以去告男生,她沒有判斷能力需要有人幫助她,開導她。真的勸都勸不聽的話就換一個方式,就說「那我認識一下你男朋友好了?」,因為在高中叛逆期你要他照你的話去做很困難,那就試著去認識人家男朋友,然後去找到這個人身上有的問題再去跟女生講,不要都不認識她的男朋友就說不行交往,人家會說「你又不認識我男朋友怎麼知道人家不好?




學弟妹問了很多問題,對女王的演講反應很熱烈,今天的演講順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