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要配合學生


    上個學期開始我去大學部旁聽國標舞,我都挑早上八點的課去旁聽,因為只有這個時段不會佔用到我做研究的時間,如果沒有去上課我很少會在早上十點以前就到學校的,大部分都十點以後才來.


    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早上八點的課缺席的狀況很嚴重很多人沒有來上,其實現在的老師都不太敢排早上八點的課了,因為怕學生起不來就不來上課,我以前在中原大學讀書也很少上早上八點的課,如果有早上八點的課真的缺席的情況都很嚴重.現在的大學已經是老師要去配合學生了,在以前即使交通不變,早上八點的課大家都會很準時來上課,但是現在的交通變方便了,即使是早上十點的課都還是有人起不來就不去上.


    讀輔大老師要去配合學生的情況還不會太誇張,現在台灣的大學數量已經太多了,造成很多學校招不到學生都不敢當人,真的是老師都要去配合學生要把標準放低不能教太難,但即使教很簡單了學生都還是不會,但是也不能把學生當掉,因為只要當學生就會被學校主任找去,大學錄取率實在太高了,人人都有大學唸,再加上少子化的影響,這種現象會變得越來越嚴重.


    至少現在讀輔大研究所是不太會有這種情況,讀到研究所大家讀書變自動了,早上八點的課都很準時不會遲到,老師上課不點名,但是大家都會來上課,一堂課只有幾個人缺席而已.來學校應該是希望多學一點東西,希望老師可以多教一點這樣才對,不應該是希望老師都不點名,考試很簡單,隨便讀都可以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