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在聖約翰讀書的時候,因為快要沒有五專了,老師不敢當人,怕當掉有人畢不了業,所以就越當越少了,學生就越來越混,學生不想認真學,老師上課就越來越隨便,這其實是跟學生不用功都有關係的。在以前新埔工專是有名的當舖,老師對學生要求很高的,學長都表現的很優秀,那時候的老師一定都很認真上,學生也會用心學,後來學校改名聖約翰招不到學生,分數往下掉,老師上課就跟我們說他上那些二技學生的課,程度真的很差,上電磁學都很難上。


    其實在聖約翰大部分的老師都還是有良心的,跟中原比當然是很混,上課教的內容少,又常常提前下課,請假也常常沒有補課,這還是跟學生不用功有關,至少學生有問題去找老師的話,老師都願意幫忙,真的很混的老師也有,只有一個。


    我記得我在聖約翰五專部讀到五年級的時候,有一個老師他是新老師第一年教聖約翰,老師他上課的時候就問我們說:「聖約翰有沒有很混的老師?


    「有,XXX老師。」XXX老師是電子系大家都公認最混的老師


     XXX老師他上課真的很混,我們就跟新老師講說他上課不認真,都講聖經,新老師講說他上課也會講一些別的,我們說XXX老師上課太混了都隨便上,不是因為他講聖經我們就討厭他。


    新老師還問:「那你們有問題問他都怎麼樣?


    「他都不理我們。」有人說


    講到這個最混的老師大家都一直笑,還有人把他辦公室的位置都跟新老師講了,新老師跟我們說不必跟他講名字,但是我們全部都講出來了。


    新老師問:「他上什麼?


    有同學很調皮說:「神學。」


    老師問 :「真的嗎?


    我說:「不是,上數位系統。」


    老師說:「喔,我還以為是真的。」


    五年級的這位新老師上課真的很認真,他是讀物理出身的,最後專攻電磁學領域,他上課跟我們講一些物理概念,都沒有人知道,只有我考插大有補物理翻補習班講義才找到,第一時間還沒講出來,因為老師他在跟我們講到近代物理,學校當然不會教  教了也沒有人會,老師就講說什麼東西都是補習班教的,難怪補習班都生意這麼好,他很討厭補習班,他說一直補下去真的會走火入魔。新老師看到我們近代物理都沒有人會,就對就對這個學校的未來很擔心,才會問聖約翰有沒有很混的老師?現在回想五專二年級物理課我覺得五專的物理老師他上課真的很認真,只是我們程度不好無法吸收,老師沒有講到近代物理並不是老師的錯,實在是因為大家程度太差,而且近代物理很難,即使是物理系大一的學生對於相對論其實很多人都弄不懂。


    新老師聽我們講說聖約翰很混的老師只有一個是放心很多,其實電子科很混的老師是不只一個,但是我覺得因為每個人磁場不同,一個老師總會有人喜歡有人討厭,這很正常,但是像聖約翰這個老師混到每個人都很討厭他那真的是太混了,電子系其他老師都還不會那麼的混,真的混到很誇張的老師那就只有一個而已,聖約翰這個學校應該還算有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