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5/13


    明天創新說英文要上台報告了,我和組員做最後的討論,我也去了英語咨商中心做練習,我們這組報告的主題是王建民,希望明天可以表現的很好.


    晚上上通識課老師放一部片子給我們看,講一個青少年遭遇不幸,妹妹被牽引機碾死,讓他很傷心難過,最後他殺死了一名計程車司機,面對法律的制裁,雖然他的辯護律師幫他說話,但還是被判死刑.臨死前他的辯護律師找他談話,最後這名青少年被帶往刑場吊死.


    到底這名青少年該不該判死刑是今天討論的問題,結果大部分的同學都還是認為要判死刑,並不會因為同情這名青少年而覺得他可以不必判死刑.我是這麼想的,雖然他的遭遇讓人同情,但是受害者家屬的遭遇更另人同情,至少判死刑還給他們一個公道,讓他們受傷的心靈稍稍受到安慰,在聖經裡確實是寫要愛仇人,但是要做到這點實在太困難了,沒遭遇這種喪親之痛的人很難體會那種心情,所以白冰冰很反對廢除死刑,自己女兒慘死,那種心情一般人很難體會的.


    我還是比較認同孔子所說的:"以直報怨,以德報德."要原諒一個殺害自己親人的兇手是很困難的事,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但也不要有報復心態,一切就交給法律去制裁吧.


    1998年的5月13日印尼發生了513排華暴動,實際被強暴的婦女和遇害的華人難以估計,直到今天,我還是沒看到印尼政府對我們表示什麼歉意,公道在哪裡呢?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