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力行宿舍日記

 

    早上才七點多,就聽到了垃圾車的聲音,後來垃圾車走了,又聽到了工友在剪修樹枝的聲音,那機器聲音真的很吵,過了很久一段時間才總算安靜了下來,我就繼續睡.
    今天早上第三節才有課,所以我一直睡到九點多才起來去學校,中午才回去宿舍,走在新中北路車子實在很多,每次走那裡都覺得很危險,買了午餐以後回去宿舍吃,我到下午第三節才有課,所以吃完飯以後待在宿舍,我跑去交誼廳看電視,我覺得力行宿舍還真是髒,交誼廳一堆垃圾,吃完東西垃圾都不帶走,真是沒功德心.其實宿舍最髒的是廁所,真是慘不忍睹阿,我們住宿生會有人輪流打掃,每天打掃至少還是維護了整潔,但是期中考和期末考週沒有排同學打掃,結果真是髒到讓人覺得惡心阿.中原大學評鑑報告有一項就是宿舍太髒,不知道是哪一個宿舍惹出來的禍,平常髒就算了,評鑑那天還那麼髒,讓我們學校丟臉.
    到了下午三點才去上課,上到下午五點回來.
    上完課回宿舍以後先去吃飯,吃完飯以後回宿舍休息,看報紙,然後去圖書館看書.
    到圖書館看書看到11點才回到宿舍,我出去買個飲料,然後回宿舍休息一段時間,再去洗澡,只是這時候已經快沒有熱水了,水是溫溫的,不是很熱.
    洗完澡用電腦,中原的宿舍桌子實在是太小了,放了一個螢幕就沒有空間可以放鍵盤了,鍵盤就要放在抽屜上,用LCD也要買15吋的,不然的話書櫃和桌子之間的高度根本就塞不下,17吋就太大了,LCD就要放比較前面的地方才行.
    後來我的室友要睡覺了,要把梯子放回去讓他到床上去,我坐在桌前頭都靠到梯子,必須要低頭才能用電腦,每天都是這樣,所以很容易就會腰酸背痛.
    後來我要睡覺了,就把電腦關了,中原的宿網每天限制流量1G,所以應該是不會有人晚上還在開電腦下載電影,如果這樣他可能要被鎖好幾天的網路吧.我知道有人電腦BT沒關就跑回家的,結果被鎖81天.
    力行宿舍6個人一間,以前是8個人一間,現在一間還是8個床,書桌在下面,床在上面,床很小,小到連我身高170公分的人都嫌太小了,躺下去頭靠著床頭,腳都很容易就頂到床腳了,這樣睡起來常常都是腰酸背痛,這樣的宿舍一學期6000元到底貴不貴呢?不過現在有裝冷氣了,冷氣費預收一千元,多退少補,以前連冷氣都沒有.
    我睡覺的時候已經一點了,不過還有一堆死白目在吵,不知道在叫什麼東西.而且這時候有很多人買宵夜回來,都已經三更半夜也不知道走路要小聲點,實在很吵.宿舍離學生活動中心很近,平常學生活動中心有活動都會影響到宿舍安寧,鐵軌也很靠近宿舍,半夜睡覺也常常會聽到火車的聲音.
    外面還是有一堆死白目在講話,都兩點了還是很吵,一點都不知道要安靜.
    十一點的時候就有人在外面吵,有人出來罵,結果被罵的人說現在又不是安寧管制時間,沒規定不能吵,真是一點禮貌都沒有,雖然安寧管制時間是在下午九點到下午十一點,但是在晚上十一點以後應該安靜以避免打擾他人睡眠,連這一點基本禮貌都不懂,只說沒有規定不能吵,其實這不是規定的問題,這已經是最基本的禮貌了.
    我好像三點才睡著吧,隔天早上起來腰酸背痛的,床真的太小了,這就是住在力行宿舍一天的生活.

 

 

 

# # #

 

    這就是中原的男生宿舍,有住過的應該都感同身受吧,我第一學期來中原就是住力行宿舍.

 

     中原男生宿舍只有力行宿舍,床位少,很難抽.女生宿舍有良善、恩慈和望樓,女生宿舍也床位不夠,不過有比男生宿舍好抽.

 

    我有看BBS,其實女生宿舍也問題很多,但是我沒有住過,沒辦法寫像這樣的住宿日記,但是歡迎在中原住女宿的同學提供意見,我可以想辦法整理成一篇報導.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