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一個人咖啡  

 

      最近九把刀的電影等一個人咖啡要上映了,這段時間有空我就會看一下這本有趣的小說。在書中有一個大學生成為交大的傳奇人物,他的女朋友竟然被女同志給追走,成為了大家的笑柄,這個人叫做阿拓,每次同學出去都會把阿拓的故事當笑話講,阿拓雖難過卻也沒有什麼表示。

      有一次同學在等一個人咖啡店嘲笑阿拓,這時咖啡店女店員思螢很有正義感的幫阿拓解危,狠狠的訓了那些笑阿拓的同學一頓,阿拓終於不再成為大家的笑柄了,後來思螢她很好心的告訴阿拓要有脾氣,教他怎樣生氣怎樣拍桌子。思螢跟阿拓說要會生氣才不會被人家欺負的抬不起頭來,人不要太好。

      所以像這種情況到底好脾氣真的是優點嗎?是不是在必要的情況下大發雷霆會比默默承受要來得好呢?

      一個人其實在該發脾氣的時候就應該要發脾氣,不然真的是會被欺負的死死的,有些人看起來是人很好,可是生氣起來還是很嚇人,真的惹不得,但如果不要太過份的話還是很好相處。

      長期以來我都很關心死刑議題,法務部長王清峰公開表示不執行死刑而引起民怨,最後下台,新的法務部長曾勇夫一上任就簽署四名死刑犯的槍決,歐盟因為此事用取消免簽來威脅台灣不能再執行死刑,廢死聯盟這怪物也出來抗議執行死刑是違反國際兩公約。從那時候開始我就非常的關心被害人,而每一次執行死刑廢死聯盟都要出來抗議,對此事我感到非常的憤怒,真的覺得這些人只會幫加害者講話,也不想想被害者有多可憐,因為這樣所以我去過洪仲丘案的兩次抗爭活動,今年也去了兒童安全日為紀念王昊的遊行,為被害者盡一份心力,雖然我看起來是不太會生氣的人,但事實上我常常生氣,我生氣的理由都是為了這社會的不公不義而生氣,我聽過很多故事,深入了解被害者的處境是多麼的弱勢,因此對被害者的心情較能感同身受,看到司法不公的恐龍判決總是感到非常憤憤不平,我想為了這種事情是應該要生氣的,為了保護被害者應該要挺身而出,向政府表達訴求而不應該默不作聲。

     一個人在必要的時候就應該生氣,脾氣太好的人好脾氣是缺點而不會是優點。

 

我的部落格有關等一個人咖啡的文章

等一個人咖啡真有趣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