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讀聖約翰專科部時歷史老師跟我們講的話


  以前當兵我在軍中我當副連長,那時候軍中有兩個人一直搗蛋鬧事,一直在欺負別人,擾亂秩序.我在軍中就對那兩個人很不滿.有一次我就跟砲兵隊的講說能不能管管那兩個人.後來又鬧事,那兩個人被砲兵隊的抓起來,一手抓一個這樣撞.砲兵隊的體格很好,演習的時候肩上扛著砲這樣跑.

  有一次我和那兩人一起走,我在前面,一路上我就一直聽到那兩個人在碎碎念,火大了,一腳踹過去,我把敕令拔掉說:"你來打我ㄚ!現在不算以下犯上."
 
  一群人擋住他們不能衝過去.
  其實還是算啦!

  有一天突然全連集合,我想奇怪,怎麼突然集合.
  集合完畢,司令長宣布:"xxx,xxx兩人,在連上不守秩序,違反軍紀,送明德管訓班."

  那兩人聽了腿軟,有兩個兵拿步槍,連長也佩帶手槍,表示阻擋者死.
  罪有應得,都警告過好幾次了.送明德管訓班不能折抵役期,回來要繼續當兵.

  當兵的時候我在軍中做副連長,要管新兵,我對新兵都比較鬆.有些長官沒事叫新兵做伏地挺身,我認為那很無聊,這樣操新兵.所以我都不會這樣.
  新兵要站衛兵,上級派人說沒有人站衛兵,我派人去提醒他們,後來上級又派人說沒有人去站,我就跑去關切.

  我只是去問輪到誰去站衛兵,怎麼沒去站.就有一個人背包丟過來,說:"副連,你不要太囂張."
  我先講這個人最後的下場是怎樣,他叫陳xx(名字在此不公開),最後在高雄ok大廈裡面把鐵門拉下來,開槍殺人.被抓去關.

  後來我把那個兵訓了一頓,那次我最後很生氣的離開了.後來陳xx來找我,他來跟我說我這樣做,在江湖道義上應該辦桌向大家道歉,但是這次他不去計較,以後也會去追究這件事,希望此事就此打住.
  我就說好,後來他也真的沒有追究這件事,我在軍中也不會為難他.

  後來我有和他聊天,他是黑道的,可是我知道他人很好.他說他當完兵還是會繼續待在黑道,他還有母親要養.

  我知道其實這個人並不壞,後來我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他的名字,當場傻眼.其實他之前就被警方通緝了.他就在高雄ok大廈裡面開槍射殺警察,其實那些警察也是去那邊消費的,我就看到他戴著腳鐐,後面有2個小跟在他後面走.

  軍中規定不能放鞭炮,可是我退伍的時候,還是有人準備了一串很長的鞭炮.那時候我退伍手續都辦好了,也已經換上便服,然後就放鞭炮,很長的一串鞭炮.

  我在軍中有一次輔導長意見不合.
  那次軍中放完假回來,有人喝過酒有酒味,輔導長看到了很生氣地說:"你們這些喝酒的全部關緊閉!"
  我就去和輔導長講:"本連規定,放假回來有喝酒的,只要他集合的這30分鐘站得住,不會倒下來,就沒關係."
  輔導長愣在那邊,說不出話來,變很尷尬,我就宣佈沒事可以解散了.雖然那一次我讓輔導長難堪,可是他後來並不會為難我.

  以前的黑道都很講義氣,現在不同了,現在都是用毒品來吸收那些青少年,利用那些青少年犯罪.
  以前的台灣社會,小偷被黑道的大哥抓到是要剁雙手的.

  有一次我和朋友2個人在玩,就在丟石頭.後來有一個先生打我,我就很不爽地說:"幹麻打我."
  "我小孩子被你丟到了 ,在哭."
  "那又不是我丟的."
  "我剛才問你朋友,他說是你丟石頭丟到小孩."
  "好,不然我去問那個小孩,如果不是因為我丟到他才哭的話,你給我磕三響頭."
  "好ㄚ!我現在帶你去找他."
  去問那小孩,他就說:"我爬高跌倒撞到纜叫啦!(台語)"
  這下好了,我就叫他給我磕頭.他就說他不是故意的,有事好商量跟我扯一堆,但我堅持要他給我磕頭.
  雙方僵持不下,後來是有個女生來阻止,最後他沒有給我磕頭.
  其實這整件事情我最氣不是打我的那個人,是我朋友,立刻就說是我丟的.

  有一天他被我那個朋友遇到了"你還記得我嗎?"
  就一群人拿腳踏車的鐵鍊打他的腿,打到瘀青.
  後來我朋友就跟我講說他已經幫我報仇了.但是後來又有某件事背叛了我,真是死性不改.

  我現在其實隨時都可以偷渡去大陸,坐黑金剛.
  其實黑道的黑金剛是違法的,但他們有他們的原則.不載毒品也不載槍.
  以前的警察都追不到,後來是警方的快艇速度變快,才漸漸可以追上.

  所以我要跟同學講,為什麼老師可以結交很多道上的朋友,是因為我覺得他們都很講義氣.

arrow
arrow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