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熟與幼稚兼具




今年Brava女人幫雜誌五月號訪問到唐禹哲和曾愷玹,對於愛情唐禹哲有一段話讓我覺得很有意思,他說:「我希望我的女朋友也跟我一樣,面對問題時成熟與理智,但私底下可以很幼稚很好玩很放鬆,不用裝。」




其實我很認同這種想法,人該放鬆的時候就要好好放鬆,但是面對問題時要想辦法解決,不應該逃避,一個人不要太偏向大人的成熟,但也不要太偏向小孩的幼稚,最好是成熟和幼稚兩種個性都具備。在談戀愛的時候,如果自己的個性是比較嚴肅的,另一半就應該要找比較活潑開朗的,這樣子才能夠互補,如果兩個人都是個性嚴肅,每天都忙著在工作,在想要怎樣多賺一點錢,這樣兩人在一起一定會很無趣。




個性太像小孩顯得太過幼稚,並且只要自己快樂就好,不會想到別人也不負責任,個性太成熟的人則會太過嚴肅,每天的生活就只想到要工作,想著怎樣才能夠在職場上生存不被淘汰,眼睛只盯著目標而忽略了生活中其他更重要的事。雖然說一個人個性成熟是優點,但是如果說走得太極端總是不太好,少了生活情趣。




電視劇「小資女孩向前衝」中的沈杏仁其實就是成熟與幼稚兼具的例子,沈杏仁工作認真,四年全勤,並且工作能力又強,是一個表現良好又負責任的好員工,有大人的成熟,可是她在看到偶像余承風大師的時候卻又像個小女生一樣,秦子奇看到她這麼花痴,還諷刺地說口水擦一下。其實一個成熟的人也會有很像小孩的一面,余承風和她的女朋友衛敏娜不合,兩個人就變得像小朋友在吵架一樣,尤其衛敏娜跟余承風在鬧脾氣時真的很像小朋友在鬧,他們也是人,所以也會有這一面。




當然一個人成熟負責任是優點,只是如果都沒有保留小孩的那一面,生活實在太過嚴肅了,所以說該認真工作的時候要認真,該放鬆的時候就要好好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