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我去無名Fun Party,請來了許多知名部落客跟大家分享,無名小站確實給很多人一個發揮的空間,許多人使用無名,他的無名受到大家的注意而漸漸走紅最後出書, Fun Party中就有部落客說自己花很多時間投注在部落格,最後終於得獎成名了,在得獎的那一刻狂叫了很久旁邊的人都被嚇到,但也有的部落客說自己還有工作,寫部落格只是一種娛樂.


    其實有很多很紅的部落客剛開始都只是娛樂,在無名分享心情,分享自己的一些創作只是覺得好玩而已,根本就沒有想到賺錢這回事,現在網路上最紅的部落客彎彎她玩部落格本來也沒想過要賺錢,後來出書以後知名度越來越高還拍了電影.其實有很多部落客雖然成名但是卻很低調的,像海豚男他的無名有很有趣的漫畫,但是也不四處宣傳,漸漸的受到注意以後開始有朋友問他畫王建民的那個海豚男是不是你?自己是很低調不宣傳的.


    我覺得寫部落格算是一種抒發,最好不要一開始就想說要賺錢,這樣子才會覺得快樂,寫部落格是有可能出書賺錢,但是作家的收入並不穩定,而且如果是從一開始就想著要賺錢就會非常的在意流量,瀏覽人次少就會不開心.我寫部落格一直都只是娛樂,還沒有想到出書的事,因為我現在的流量也實在沒辦法出書,純粹就只是寫寫文章,抒發情緒,和大家做交流而已,這樣就不會那麼在意流量,因為都還沒有在想出書的事,所以經營了快五年瀏覽人次有19萬就很高興了,要是我想要出書靠部落格來賺前,19萬人次那真的一點都高興不起來,距離出書還有一大段距離,其實我現在也沒有很在意流量,能夠分享心情在部落格就覺得不錯了.


    一直以來我部落格的文章都是一點一點慢慢累積,不會整天都花時間在部落格上面,這樣子累積下來就會有很多的文章.全球最知名的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他就說為什麼他很忙還可以出書?因為他每天都寫一點,這樣子慢慢累積下來就可以寫一本書了,我覺得李昌鈺說的沒錯,做事情就是要有恆心,每天都花一點時間做一點點,一年下來就會有很多東西了.到現在我都還是這樣子持續一點一點的慢慢累積,我就會覺得一年下來寫了很多文章,做了很多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