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是覺得興趣可以讓人做事很有動力,讀書和工作如果都是因為興趣的話就會想辦法做好,即使很忙很累也都能樂在其中,因為有興趣的話遇到困難也都會想辦法克服,如果都沒有興趣的話感覺就是應付了事,做事提不起勁.
    以前五專讀電子科,對電子科沒興趣,所以都不想讀書,五專畢業插大考上中原物理系,因為我對物理有興趣,所以很認真讀,會自動自發的讀書不必別人逼.一直以來讀物理系是因為興趣而讀,不是考慮到出路的問題,如果考慮出路的話電子系畢業出路更好,讀物理系和出路無關.我五專的同學都是繼續留在電子電機的領域,只有我轉到物理,其實算是很大的挑戰,因為物理系是很難讀的.
    人要想辦法找到自己的興趣,其實興趣是可以培養的,如果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的話找一個不會討厭的科系和工作來做,然後再慢慢培養興趣,我覺得這樣也可以.如果要轉必須要確定是真的有興趣才轉,而不是遇到一點困難就要逃避,畢業後出社會工作會遇到很多挑戰,想辦法克服困難解決問題,不要一天到晚一直換工作,換了老半天還搞不清楚自己要做什麼,那樣真的很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