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大學生了沒有一集是在講劈腿,其實我覺得要在節目中談論劈腿容易引起爭議,談到劈腿總是容易氣氛變得火爆,不過那一集讓我覺得很好的就是大家不是用對錯來談論劈腿這件事情,沒有火藥味,在節目中有人很坦誠的講了自己曾經是第三者,我真的也很佩服他的勇氣,我覺得其實誠實就好了,過去的事情誰對誰錯也沒有很重要.


    女大生寶咖咖講自己曾經是第三者的經驗,就這樣子和對方在一起一年半,那段時間一直躲躲藏藏很痛苦,最後還是分手了,陶子姊就問專家鄧惠文醫師的意見,鄧醫師她說不要用對錯來談論劈腿,但在經歷了這些事情後要想一想有學到了什麼東西,她講了真愛三元素,這三個分別是「激情」、「親密感」、「安全感」.


1.          激情-指的是兩個人在一起是否會覺得很快樂,有共同的話題,有相同的興趣.


2.          親密感-這不是指發生親密關係,而是說是否可以和家人一樣沒有秘密,把自己很私密的事情講出來.


3.          安全感-跟對方在一起可以互相信任,不會擔心對方做出對不起你的事.


鄧醫師說真愛三元素可以用來檢視一段感情,三元素中至少要存在兩項感情才能繼續走下去,如果說只剩下一項的時候那這段感情可能已經搖搖欲墜了.


    現場還有其他的大學生也講了自己的劈腿經驗,在節目上跟大家說自己過去的傷心事是要有很大的勇氣的,真的講出來了我不覺得這會影響到一個人的形象,誠實就好了,我的偶像啾啾那次在節目就講了自己變成第三者的經驗,本來自己是正牌女友,分手後復合才發現原本對方早就有跟其它女生交往了,到最後跟那個男生分手也告訴那個女生,從此就再也不聯絡了.


    聽到啾啾的故事其實還是會覺得訝異,不過因為人家很誠實的講出來,所以這並不會影響我支持啾啾,劈腿的事情不會現在才開始越來越多,我認為是以前就有了,只是以前不敢講出來而已,慢慢的大家比較能談論劈腿這樣的事,那也就不要再去責怪對方了.


 


相關連結


鄧醫師的真愛三元素、「美麗的愛兩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