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看電視,喜歡看大學生了沒,有時候看了都會感同身受。


    我記得有一集是在講工作甘苦談,講到客服人員真的很不好當,因為常常會接到抱怨的電話,可是你還是要很有耐心聽他講,對方還會一直問你有沒有在聽。


    現場就請大學生模擬客服人員接電話,女大生蕾蕾遇到納豆問奇怪的問題,問說你們的車子很奇怪,怎麼開到高速公路上被照相,納豆講台語鄉土味很重,真的很好笑。蕾蕾她就很有耐心跟這位奇怪的客戶解釋,蕾蕾她的台語不好,講說這位「猩猩」,把先生講成猩猩。


    納豆用台語罵:「什麼猩猩,你當作我動物園來的喔。」


    其實做客服人員真的會碰到這種情況,明明自己不對要怪別人,看了以後我真的是感同身受,因為我在家裡也會遇到這樣的情形,明明就是自己的錯還要一直罵我。像有一次繳學費我拿存摺去領錢,到了銀行我媽媽才打電話來說今天要用到存褶,要我繳完學費把存褶那回家給她。


    那天銀行人很多,繳學費花了很多時間,回到家裡好像下午三點,銀行下午三點半就關門了,我媽媽趕著要去銀行辦事,然後又一直罵我不快一點,銀行三點半就要關門了,明明就不是我的錯要怪我,如果真的要用到存褶我改天再去繳學費就好了,要我去繳錢到一半了才打電話來,其實在家裡類似的事情很多,很多時候都是自己的錯可是都要怪我,所以當我看到納豆罵蕾蕾的時候還真是感同身受。


    但是做客服人員就是不能生氣,還是要好好的跟客戶講,後來蕾蕾就跟納豆解釋開車要小心不要超速,才能讓他的妻小都很安全,後來客戶納豆氣才消了,做客服人員真的很不簡單。


    從小到大不知道有多少次是沒做錯事都被罵,但我還是沒有練到這種情況下還是有耐心好好解釋,看來我還是不能做客服人員。沒做錯事被罵的經驗很多人都會有,下次試著有耐心聽對方罵完,如果能這樣子將來工作上就會比較順利,其實不只客服人員整天被罵,跑業務也一樣整天被罵,但磨練久了就會有耐心聽客戶罵完都不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