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是讀輔大比較好


 


    開學到現在過了一個月,大學讀中原研究所讀輔大,讀到現在我覺得還是讀輔大比較好.


    過去大學讀中原的時候老師當人當很多,壓力太大了,很容易緊張,後來會緊張到睡不著,實在是因為中原大學物理系的標準太高了,很多老師當人當一半,有的老師甚至會當三分之二,在那裏讀書壓力非常龐大,在五年級的時候因為又要顧學校的課業,又要準備研究所的考試,所以壓力超大,在學期中每天晚上都睡不著,即使讀書讀到三點也還是睡的很差,一直到上學期結束了以後情況才改善,後來我去健康檢查有竇性心律不整,就是因為課業壓力所造成的.中原當那麼多人課業壓力真的太大了,其實我研究所不可能再繼續讀中原的,繼續讀中原上同樣老師的課那壓力會很大,我在那裡被很多老師當,研究所讀中原物理系可能壓力會比讀中大光電系還要大也不一定,因為都是相同的老師,感覺真的會覺得特別嚴重.


    輔大當很多我有聽說過,不過還好至少這些老師的課我以前都沒上過,也沒有被這些老師當過,可以說是全新的開始,當然繼續讀物理系還是讓我壓力大,心臟又開始痛了,讀到現在狀況有改善,因為很多東西大學都有學過了,感覺比較好.而我現在的狀況學的還算不錯,後面老師上的東西會越來越難,還能不能學會那我就不知道了,才第一個學期,其實我還不知道輔大老師的標準是不是很高.


    講到讀輔大的好處其實就是離家近,騎車十分鐘就到了,而且輔大的機車停車場比中原好太多了,免費而且不怕沒停車位,停車場很大,在中原讀書機車停車場要收費,而且那停車場也沒有很好,不是很大,還是輔大的機車停車場比較好,光是因為這一點我就不想留在中原.


    中原圖書館很爛,二樓以上都光線不足,空調又不好空氣很差,其實不太喜歡在中原的圖書館讀書,而且中原圖書館很吵,常常會聽到有人在唱歌,圖書館離學生活動中心很近,有活動都很吵.我以前晚上在科學館上課的時候也有聽到有人在唱歌,然後又唱得很難聽,真的是有夠吵的,讀中原大學待在研究室其實也是會聽到有人在唱歌,為了這個理由,我一點都不想繼續待在中原大學讀研究所.


    總算離開中原大學了,雖然中原也不差,但我還是覺得輔大比較好,目前為止待在輔大這裡的環境很好,只是不知道課業會不會很難過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