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媽去參加自強活動有遇到我國小一二年級的導師,我的導師是女老師年紀比我媽媽小一點已經退休了,到現在我還記得她講過的話。


    我的導師那時候就說:「課本沒帶不是你媽媽忘了帶,應該是你忘了帶。」


    因為才國小一二年級,大家當時年紀小,都還不懂事,很多人都不會整理書包的,都是媽媽幫他整理,結果課本沒有帶就把責任推給媽媽,在那時候很多人都會講說媽媽忘了幫我帶課本。


    老師那時候還有說:「有人課本沒有帶,打電話叫媽媽送,這樣應該也算沒帶課本。」


    讀國小真的很多小朋友是這樣子的,老師她說這樣子應該要打,不過其實也沒有真的打。課本沒帶有時候我們老師會打人,不過印象中打得不兇,老師算是有耐心,跟我們講道理,只可惜小朋友年紀小不懂得,很多人根本就聽不進去,小學生都是這樣。


    在小一小二會這樣子把錯推給別人是因為當時年紀小,小朋友不懂事才講出這樣的話,可是現在卻有很多大人也是犯了相同的錯誤,把所有的過錯都推給別人,都不是自己的錯。自己壞事做太多被上手銬還說是政治迫害,真的是很沒有良心,心智成熟度還停留在國小一二年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