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回憶


 


    哆啦A夢這個卡通是很多人的回憶,我覺得這是一部老少咸宜的卡通,小時候看只是覺得很好笑,但是長大再來看又會有一些不同的感覺,會覺得這部卡通在輕鬆又好笑的同時也教給我們一些道理,真的是很棒的卡通。


    大雄功課不好,不愛寫功課大家都很清楚,有一次哆啦A夢給他吃一個什麼事情都變成第一次的藥丸,看到靜香大雄覺得靜香真是美若天仙,到靜香家作客只是很普通的點心大雄也覺得美味無比,吃了藥丸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變成第一次的感動。


    就在藥效結束後,哆啦A夢跟大雄說這個藥丸的功能,大雄就很好奇的自己坐時光機去看第一次上小學的自己。


    第一次準備要去小學的大雄非常的興奮,前一天晚上還一直拿著書包跑來跑去,還問爸媽說到學校是不是可以交到很多朋友?一直不肯上床睡覺,時間很晚了爸媽哄大雄入睡,大雄才知道原來第一次要上學的自己心情是這麼的興奮。


    隔天一早,哆啦A夢慌張的給大雄的爸媽吃藥,就在哆啦A夢回到大雄房間要給大雄吃藥的時候,出現在他眼前的景象簡直讓哆啦A夢不敢相信,大雄在沒有人叫他的情況下自己起床,這還是哆啦A夢第一次看到。


    大雄說:「我不需要靠任何道具幫忙,我可以自己起床去學校上課。」


    大雄的爸媽在吃了藥以後,就變得十分的關心大雄,要大雄路上小心,還問有沒有帶手帕衛生紙。


    有些事情一開始一頭熱,到後來時間久了就覺得不新鮮了,不只是讀書和工作如此,有趣的事情做久了也會覺得不好玩,天天吃山珍海味最後也會膩的。


    這讓我想到現在的小孩子可能真的是家庭環境太好,所以就變得都不懂得珍惜,已經不太會回想第一次的感動。我五專三年級那年去紐西蘭遊學,才十八歲而已,比我年紀小的人卻很多,有很多人是國小的年紀,可能是已經出國太多次了,竟然問領隊說為什麼不坐商務艙。當然我知道轉機兩次真的很辛苦,先飛香港再飛雪梨再飛奧克蘭,但是照理講可以搭飛機應該是很興奮的心情,這樣就真的應該滿足了,怎麼還有人嫌經濟艙不舒服要搭商務艙呢?


    記得我第一次搭飛機是國小三年級的時候,那次去花蓮,第一次搭飛機心情很興奮,我也很佩服機梯可以直接從登機門連到飛機上,我覺得搭飛機很快速又很好玩。第一次出國在國小四年級去馬來西亞,第一次出國的心情也很興奮,可能我第一次做飛機和出國的時間比較晚,所以到現在我都還是可以回想起第一次的感動,出國可以坐飛機心情都還是很興奮。


    第一次的時間發生的越晚,反而越能夠回想起當時的心情,像現在的七年級生當然已經記不得第一次坐火車是什麼時候了,但應該還可以記得第一次坐飛機是什麼時候吧,記不得第一次坐飛機是什麼時候也記得第一次出國是在幾歲吧。第一次的感動都還能回想起來,可以出國坐飛機應該都會很高興。現在的八年級生還記得第一次坐飛機是什麼時候嗎?還記得第一次出國的回憶嗎?有的人都還能記得,有的人可能已經不記得了,無法再回想起第一次的感動。環境越來越好了,可是我們的下一代卻也越來越不懂得珍惜,連出國坐飛機都已經不覺得有趣了,更別提珍惜在學校讀書的時光,在過去有多少人想讀書卻沒辦法讀,現在則是很多人好像是父母老師「求」他好好讀書。時代不同了,雖然生活變富裕了,卻不一定會感到幸福。七年級生能了解我所說的感覺嗎?我相信很多人都還是可以了解,那八年級生可以了解我所說的感覺嗎?現在,因為你們還太小,也許真的還不懂,在你們長大了以後會懂嗎?我想,有些人等到跟我一樣二十幾歲時可能還是無法弄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