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卡內基訓練要報告增進人際關係對象的實行經過,不一定要有好結果,即使沒有好結果也可以講出來和大家分享。


    在我2000年做卡內基的學員時,上到這一講有聽到一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故事,有一個男學員他要增進人際關係對象是他的親哥哥,兄弟兩個人在幾年前大吵一架之後從此就變成了陌生人,斷絕了兄弟關係。很多人都很訝異竟然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後來這個學員他有努力的要和他哥哥和好,見到他哥哥會主動的打招呼,可是他哥哥都還是一樣的態度,還說他們之後的關係就像這樣子,他哥哥已經不認他這個弟弟了。


    這個學員很努力的想要和他哥哥和好,最後還是失敗,他最後還講了一句:「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他講的這個故事很精彩,那一講經過大家的票選最後有得獎,我記得在講感謝詞的時候這個學員他說不知道該感謝誰,很遺憾最後是這樣的結果。


    那一講的講師是女的,講師就說:「XX同學,不能這麼說,雖然沒有好結果但至少你已經努力了。」


    這個故事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在後來我看到蔡依林的「開場白」MTV時想到了這個故事,開場白那首歌代表的那種心情不一定是指分手後的情人,也很有可能是和自己的親人大吵一架以後的心情。


    開場白裡面最讓我有所感觸的歌詞是這句:「你好嗎?多麼默契的開場白,我笑了。」


    對於這位和哥哥變成陌生人的學員而言,他一定很希望聽到他哥哥對他說「你好嗎?」這三個字,他是多麼希望可以和他哥哥和好,多麼希望他們兩個人可以不要視而不見,碰面可以不要尷尬。所以為什麼我說這好嗎三個字可能會是對愛人最難說出口的三個字,就是這個道理,大吵一架以後沒有人願意低頭認錯,最後真的就會變成這種狀況,僵持到最後其實對誰也沒有好處。


    好好的珍惜你的家人,不要讓「你好嗎?」這三個字變成對愛你的人最難說出口的三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