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幫他解決問題,他在賺錢


    最近剛從我的公司離職,現在沒有在上班,最近已經有約面試了。而這家公司沒有說很差,不過有個大問題,我們公司是做網頁的公司,而我們的客戶真的是問題很多,而且公司又甚麼都答應要幫客戶改,只有真的沒辦法做客製化的東西才沒有答應,搞得我整天幫客戶改這些東西,真的是有夠煩,最後客戶實在太多問題了,我的工時很長,導致我上班精神很差,然後又做很慢,公司就叫我走了。
    雖然說這次的離職我自己個人不會做事我也有責任,但我真的覺得公司很愛亂搞,搞到程式設計師每天這麼忙,一星期上六天班,改一些不應該改的東西,改了以後也沒辦法為公司增加收入,因為我們都是免費幫客戶改,這就是公司最讓人詬病的地方,每天改這些東西真的是很沒有動力做事。客戶真的太多問題了,然後我們那個專案經理真不知道為什麼都不擋的,只有真的無法客製化的情況才不需要改,然後公司業務也很愛亂答應客戶改東改西,公司業務談成生意了,結果累的是程式設計師,真的覺得在這種公司上班每天就等著被剝削。
    業務談成生意有錢賺,程式設計師忙得要死,這讓我想起了以前在補習班的故事,我以前有補過插大物理,工讀生跟大家宣布物理課有輔導課可以去問輔導老師問題,然後授課老師跟我們說輔導老師張XX把他上課的教材編成參考書,參考書又寫很差,會漏掉很多東西,然後就有同學拿參考書來問他這本書的問題。
    老師說:「這好像是我在幫他解決問題,他在賺錢,以後有輔導課,我的上課教材或是其他物理書有問題可以來問我,這2本參考書有問題的,去問輔導老師。」
    像這種人真的是很惡劣,在職場上我就親身經歷,現在公司的業務就是這樣子,都是我在幫他解決問題,他在賺錢,這種公司不要待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