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川普說要把美中貿易中對中國所課徵的關稅分給農民,農民在貿易戰中影響很大,要把加徵的關稅分給農民,結果被踢爆這根本就不適關稅的錢,而是政府早就已經編列的預算要補貼農民,川普還大言不慚說自己對農民多好,要農民感謝他,如果要比賽全世界誰最不要臉,川普應該可以穩奪冠軍。
  美中貿易戰對美國的農民影響非常大,500多家農場倒閉,還沒有倒閉的農場也都負債累累,農場的債務非常驚人,這次美中貿易戰讓美國農場的債務幾乎是要達到歷史新高,川普竟然還好意思說他對農民很好,這真的是天大的笑話。
    然而世界上不要臉的人很多,我在職場上就遇過很多不要臉的人,這個客戶不要臉的程度真的是讓我覺得他不要臉到很欠打。
   有一段時間我在一家科技公司上班,公司在新北市,結果才上班一個月而已就因為客戶的要求,我要在客戶的公司駐點,客戶跟我的公司距離很遠,坐車過去要90分鐘,而我家離客戶也很遠,交通時間也是差不多90分鐘,而且是比我之前在公司上班還要更遠,之前公司靠近火車站,上班交通時間雖然要花90分鐘,可是我只要坐公車再坐火車就到了,到客戶端駐點交通不便,那裏沒有捷運站,我每天是坐公車再坐捷運再坐公車去上班,因為沒有捷運站,在那裏上班是比從我家住新莊到淡水或是從新莊到大湖公園都還要更遠,我最遠曾經到過捷運港墘站面試,因為有捷運站的關係所以還是比那個死客戶要來的近。而且我在客戶那裏駐點以後他們就不放人了,本來想說駐點一段時間就回公司了,結果它們就是死不放人,要我繼續駐點,合約明明就沒有要駐點還給人家這樣亂ㄠ,真的是軟土深掘不要臉到一個極點。
    我還記得有一次開會時老闆好像是去拿東西不在,那個客戶的老闆他就是跟川普那個死糟老頭一樣不要臉亂講話,除了罵我們老闆辦事不力以外,還說他在這裡對我多好多好,除了會請我吃飯以外,還會拿飲料給我喝,其實他是有請過我吃飯,但也只有幾次而已,那真的也沒有花掉他多少錢,拿飲料給我喝是從來沒有過,他還好意思這樣講。說真的,那裏的工作環境這麼差,不但電腦爛,而且資安限制嚴格,禁止使用網際網路,也禁止攜帶手機進辦公室,這麼差的工作環境就算他年終獎金全部分給我都還不夠付我在那邊駐點應該有的薪水,因為在這種環境工作如果沒有年薪百萬我想是不會有人願意駐點的,光是禁止用網際網路也禁止帶手機這件事情就超難找人了,更別提他們這群人連一些很簡單的網頁操作都丟給我做,都不會想說找個人來跟我學,學會了以後它們自己操作,真的是能ㄠ就拚命ㄠ,最後我是駐點一年實在是被ㄠ到受不了辭職才離開那個地方,如果我不辭職的話它們還想要繼續把我留下來駐點,然後由我的老闆付薪水。
    那個死川普客戶真的就像一樣不要臉,在職場上跟客戶一樣不要臉的人還不只是那個客戶而已,在我個人的工作經驗中已經碰到三家公司會欠薪了,二家欠我薪水,另外一家欠其他員工薪水,在台灣工作真是處處都是死川普不要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