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人力派遣公司找人來面試簡直要下跪了

     

這是真實故事,悲哀到讓你無法想像的悲哀。

 

      最近在找工作,結果竟然有一家很怪異的公司還打電話來約面試。
    這家公司欠員工薪水,而且還沒有保勞健保,本來員工被欠薪去追討時還跟員工說大家被欠薪都來有來要薪水,只有你來要薪水,然後又把錯推給客戶說是它們臨時說員工不適任才調職的,會調職都是客戶的錯,後來這位被欠薪的員工要等公司在安排其他公司的面試,因為一直等不到就離職了,離職以後公司就乾脆不發薪水,然後這位員工去追討薪水只給一點點車馬費而已,也沒有全額付,全額付清其實也沒多少錢,只不過三天半的薪水而已。
    後來這名員工有一天去查自己的勞健保記錄,發現公司不但欠薪而且還沒有保勞健保,就去檢舉公司,後來勞保局的人去公司查了,公司馬上打電話給這名員工,表示願意付清剩餘未付清的薪水,這名員工終於拿到了應得的薪水,三天半的薪水算一算連一萬元台幣都不到,竟然還可以欠薪,這公司還真是有夠沒良心。
    其實這名員工就是我,欠薪的公司就是我所寫的小說裡面的仁義科技,薪水要到了,我拿到薪水也跟主管握手,不管過去怎樣事情總算有個圓滿的結果,而且處理的人也不是總經理或董事長,錯的是公司不是他,人家真的是出來當砲灰,那薪水也拿到了就握手言和,我本來以為這個故事就這樣結束了,結果最近又有了新發展。
    最近我就接到了面試電話,結果就是這家欠薪的公司打來的,第一次打來我就說我不面試了掛掉,結果後來過幾天後竟然又再打來,我當然還是說我不會再去面試,人家聽我口氣很差就自己結束通話了,竟然打來2次當然超不爽。
    這也顯示了現在人力派遣公司有多麼難找人,其他工作我不知道,程式設計的工作只要是人力派遣真的是有夠難找人的,我過去有接過人力派遣公司找我面試的電話,我已經說我現在是在職狀態了人家還是邀我面試,當然我不答應,最近找工作也是有人力派遣公司找我面試,而且有夠誇張,人資說看我已經潛水很久了,好不容易看到我履歷打開了,我說我不接受駐點工作,人家也還是希望我去面試,並且說他們也有短期的工作,如果沒有要做長期也可以簽半年,但我最後還是不答應。我的履歷表在我找到工作以後都是部分開放的狀態,不顯示連絡電話只能寄信跟我聯絡,結果履歷表一開放就有人力派遣公司馬上要找我面試,真不知道到底是有多難找人,而過去真的很多家人力派遣公司感覺都很缺人,真的是很希望我去面試。
    台灣因為人力派遣工作一直沒有管制,派遣勞工條例草案一直未通過,也因此派遣勞工也就一直容易有勞資爭議,同工不同酬的現象也會一直存在,然後對勞工而言,因為派遣勞工條例一直沒辦法出來,也就一直都不想做人力派遣工作,像我就是這樣,但是資方又不願意讓派遣勞工所佔的比例限制往下調,勞資雙方談不攏,所以卡在那邊條例就是永遠不會過,然後人力派遣工作也就永遠找不到人,因為找不到人,其實至少對我而言,我就更懷疑人力派遣工作到底是有多容易發生勞資爭議,就更不想去面試了,除非有公司願意薪水預支才有可能。
    台灣對於派遣勞工的使用實在太過濫用,才會造成此現象,問題就是出在太晚管制就無法管了,條例談不攏某方面來講也不能怪資方,現在人力派遣公司那麼多,比例如果調太低的話那麼那些人力派遣公司就要喝西北風了,但是因為這樣,人力派遣公司永遠超難找到程式設計師願意面試,這個困境到底該怎麼解決呢?


有關於欠我薪水的這家人力派遣公司小說故事連結

我願意晚一點回家-[第三集]點燃抗爭的導火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