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你中了樂透頭獎你會做什麼?很多人可能就會講說要買房子,買車子並且環遊世界,有人他會說中頭獎就休學了,中頭獎就不用工作了。


    但是在美國有很多樂透頭獎得主有錢以後還是過正常生活,這時候工作已經不是為了錢了,他們工作是為了生活。


    沒有目標的人生是很無趣的,事實上大部分的樂透頭獎得主都不快樂,我這樣講有人就會說:「那拜託讓我痛苦吧。」


    中頭獎不快樂的原因就是生活變得沒有目標,財產三輩子吃不完,每天都不必再工作了,可以整天玩樂都沒關係,但這樣子的生活過久了就會覺得無聊,也因此有很多樂透頭獎得主在渡完假後又回到工作崗位上。人工作的主要目的最好不是為了錢,是為了生活而工作,如果真的是為了生活而工作,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那就算賺的錢少了一點也還是可以過得很快樂。


    今年暑假我回去卡內基訓練做學長,七月分每週的二四六這三天要去,我七月還要去樂生兒童營做義工,八月要去輔大產業實習,最近還有學跳舞,做的事情很多,但現在我做這些事情都變成只是為了生活。我做的工作絕對都不是因為錢,因為都是義務性的幫忙沒有拿酬勞,而我學跳舞也只是因為對跳舞有興趣,這和名利也沒有任何的關係,暑假去輔大產業實習也還不需要有太大的壓力,還不必擔心分數的問題,這等開學後才要開始擔心,現階段讀書都可以放鬆心情讀不必緊張,其實如果我的成績很好,讀書是為了生活的話,就算每天很忙碌也還是可以讀得很快樂,只是我讀大學成績一直都不好,所以一直很緊張,其實我是不在乎花多久的時間在課業上的,只希望成績好,這樣子讀書也才有成就感。


    以後讀書和工作還能不能單純為了生活就不一定了,到現在我書都還是一直都讀不好,要真的讀書是為了生活真的有困難,只有在這一段時間可以真的是為了生活而讀書,讀出興趣來的話是可以讀得很快樂。在過去我讀書都是為了考試在讀書,因為中原物理系當太多人了,評分的依據也都是以考試為主,及格的標準要那麼高,很多老師都當很多人,壓力真的很大,如果到研究所能把書讀好的話那真的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希望研究所可以真的是為了生活而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