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平常會看一些電視節目, 我愛看的電視節目其實都和現在的大學生差不多,我喜歡看「我愛黑澀會」、「模范棒棒堂」和「大學生了沒」,看電視不是什麼壞事,愛看電視也不見得不好,至少我看電視都有學到東西。


    很久以前我就有開始看我愛黑澀會了,那時候九妞妞都還沒有出唱片,我就開始在注意了,從這個節目我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每一個美眉都要經過淘汰賽的考驗才能留在黑澀會,這告訴現在七年級生現實的殘酷。黑澀會美眉有很多人休學沒有讀書,或是高中職畢業後沒有繼續升學,可是不讀書來到黑澀會並不會比較輕鬆,看到黑澀會美眉都這麼的努力追逐自己的夢想,實在感觸良多,很多人都在淘汰賽中掉淚,有很多美眉自己離開家到台北生活,自己賺錢非常辛苦,好不容易在淘汰賽中拿到優勝,在鏡頭前謝謝自己的爸媽讓她有機會來到黑澀會這裡磨練,想要當明星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可以到學校專心讀書,有父母幫忙付學費是一件多幸福的事情,還在學校讀書的人看到淘汰賽中美眉落淚的畫面真的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幸福,當然人生也不是只有讀書一條路,如果不讀書也要想清楚自己未來的方向,讀書很辛苦但是不讀書工作也是很辛苦的,我愛黑澀會的那些美眉就是很辛苦,模范棒棒堂也有淘汰賽,一樣有很多人在淘汰賽中落淚,明星真的不是那麼好當的。


    在「大學生了沒」有一集是在講重考,其中有一個人他讀軍校讀到一半想要重考,大家應該都知道讀軍校不但不必學費進去還可以領錢,如果讀到一半不讀了就要把這些錢都還給學校,這個軍校重考生他就很苦,自己打工賺錢,住在一個2大的雅房裡面,當初唸軍校不是他的意思,是父母要他唸的,結果現在不讀了就要自己想辦法籌錢。


    想一想人家是多麼的辛苦,可以在學校專心讀書沒有經濟壓力的學生真的要好好珍惜。看電視並不是不好的休閒活動,很多節目可能都會被家長批評,但我覺得要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看一部電影不是只去看男主角帥女主角漂亮,是要看這部電影的含意,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就算不懂含意至少看一看劇情,如果都只是在注意裡面哪個妹正哪個帥哥很帥的話是最沒有意義的。我覺得做家長的可以陪小孩看一看他們喜歡的節目,然後一起討論,就像小說「危險心靈」中小傑的爸爸陪著他看漫畫「聖堂教父」,只要父母都能夠陪著小孩做一些他們喜歡的事情這就是全世界最有意義的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