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不會永遠都是順利的,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挫折,遇到了挫折不要灰心喪志,要能夠看得開,一時的失敗不代表以後就不會成功,就像創意工廠MIT這本書裡面所說的:「攀登聖母峰如果因為遇到暴風雪而沒有登頂,不必因此而感到難過。」


    我很喜歡看三國演義,我記得在三國演義中有一次劉備因為敗給了曹操而感到灰心喪志,這個時候關羽他就用「泥魚」的故事來勸劉備,泥魚在河水乾枯的時候就躲到爛泥中,以泥皮裹身動也不動,等到有一天天降甘霖時又出來悠遊自在的游泳,能屈能伸的人才能在這個世界上活得長久又快樂,永遠要保持樂觀,不要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就灰心喪志。


    詩人徐志摩曾說:「願在茫茫人海中尋找我的心靈伴侶,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連最浪漫的徐志摩都可以對感情的事情看得這麼開,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學學徐志摩這樣子的人生觀?很多人為了感情的事情而苦惱,甚至有人會因此而想不開走上絕路,其實是不需要這樣的,失戀了再找一個就好了,為何要因為感情上受了傷而想不開呢?不要覺得自己一定就是最悲慘的人,在這世界上比你還要可憐的人太多了,他們都能繼續活下去為什麼你不能?


    國中補數學的時候補習班老師就跟我們說:「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很多人可能很努力的準備考試,但最後還是沒有考上,但只要你真的盡力了,不會愧對自己那就好,不要沒考上一天到晚在想為什麼會考不上?如果當初再努力一點就可以考上了?考試都已經考完了再來想這些事情真的都於事無補,考不上不要太過於自責,只要自己真的很努力的準備,不管最後的結果是如何都應該去接受,不然只是一直在原地打轉永遠無法解脫。


    學學泥魚吧,當天降甘霖時又是可以悠游自在游水的時候,凡事往好的方面去想,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感到灰心喪志,保持樂觀才能夠面對一切的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