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嫂嫂在新莊開早餐店,每天早上三點就來起來準備,一直忙到中午才休息,她雖然自己當老闆但是卻很少放假,除了過年以外幾乎都不放假的,可能一年只放個一兩天國定假日,其他都在工作.因為我嫂嫂很能幹,加上她的個性又是很會講話,所以店裡的客人很多,有很多都是常客,雖然我嫂嫂沒有讀什麼書,可是她還是把自己的工作做的很好,開早餐店雖然辛苦,但對我嫂嫂來說她真的是選對行業了.
    各行各業都會有他辛苦的地方,我嫂嫂她開店開很久了,我相信在剛開始一定都沒有什麼客人上門,賺不到什麼錢,但是時間久了生意越來越好,現在她的叫貨量已經是全新莊第一名.讀書當然很辛苦,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讀書,但是不讀書自己做生意也很辛苦,要找自己有興趣並且適合自己的工作最重要,就算不讀書賣蚵仔麵線也是有他辛苦的地方,沒有所謂輕鬆又好賺的行業,一定要靠自己努力才能賺大錢.
    賣蚵仔麵線這個工作好嗎?要看你的興趣是什麼,我個人比較喜歡讀書,讀書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可以比別人懂更多東西,像是我跟賣蚵仔麵線的人聊天,聊到網路他說他只會玩線上遊戲,跟他說BT他不懂,對學生而言幾乎人人都知道BT和狐狸是什麼,這就是讀書的好處.賣蚵仔麵線的人他說他不愛讀書,所以做這行,人家也真的很厲害,他每一碗麵線都裝的一樣,蚵仔的數量都是差不多的,動作很快,生意都很好,其實不必看不起這些做路邊攤生意的人,他們也有他們擅長的地方,只是有讀書的人在知識方面會懂得比較多,比較會用網路,會從網路上獲得很多資訊,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讀書.
    "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人都有他的專長等著他去挖掘,讀書是挖掘自己專長的一種方法,每個人都有潛力,好好努力潛力一定會被激發出來的,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