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東大特訓班,是在講一名律師幫一所不知名的高中輔導學生,幫助他們考上東京大學,最後他所輔導的六名學生有三個人考上了東京大學,成功的為這個高中創造出奇蹟.
    東大特訓班本來是漫畫,有改拍成連續劇,我還記得東大特訓班的最後一集這個律師對他所輔導的學生講說:"考試有固定的標準答案,但是人生就不同了,任何答案都是標準答案."
    我覺得讀書的目的應該是要認清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在哪一方面擅長,在大學的階段可以好好的思考自己未來要做什麼,讀書只是其中的一條路而已,如果不想讀書要做其他事也可以,但是要自己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想好自己要走的路就要努力的去做.讀書是一個翻身的機會,考上東大以後別人都會對你刮目相看,如果進到東大能夠好好的用功,把自己所學的用在未來的工作上,將來一定會很有成就的,人生就是應該要有自己的夢想才有意義,不是這樣嗎?
    不管讀書也好,不讀書也好,沒有一條路是好走的,在這世界上不會有輕鬆好賺的工作,所以決心和毅力非常的重要,意志堅定的人才會成功.做事情不要三分鐘熱度,剛開始一頭熱後來就不做了,這樣的人一天到晚在轉換跑道,每換一次又開始抱怨,永遠沒辦法下決心好好努力,沒有恆心毅力的人不會成功.
    其實不一定人人要讀大學,但我讀大學讀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讀書是我所喜歡的.我看到電視上不論是"我愛黑澀會"、"模範棒棒堂"、"超級星光大道"這種節目,大家在比賽的時候都很努力的準備,結果有人很努力最後還是被刷下來,真的是非常的殘酷,從這些節目我看到這個社會殘酷又現實的一面,也知道演藝圈這條路並不好走,其實各行各業都是如此的,一定都會有他辛苦的地方,唯有自己對自己所做的事情有興趣才能一直持續下去,像是演藝圈的藝人雖然收入很高,但是在他們風光的背後都有辛酸的一面,如果這樣還願意挑戰的話那就去挑戰,只要是自己真的有興趣的事情不需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勇敢的去完成你的夢想.
    讀書當然也很辛苦,中原大學物理系真的很不好讀,但是我覺得我如果讀一些很爛的學校整天閒閒沒事幹那也沒多大意義,台灣的大學錄取率實在太高了,考個位數的分數都能進大學,有些學校隨便讀成績都很高,這樣子讀大學到底有何意義?進一家好一點的學校,在那邊學到東西這樣的大學生活也才有意義,不要來學校只是在混文憑,讀書只求六十分及格就好了,那樣子感覺真的是在浪費時間,也浪費你父母給你的錢.
    因為我對物理很有興趣,所以願意讀這個科系,之前我對電子科沒興趣,讀得很不快樂,轉到物理系以後不會,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想做的事,找到自己的興趣然後努力去做,人生沒有固定的標準答案,要你自己去尋找,希望大家都能夠為自己的人生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