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4/4
    今天是中華民國兒童節,祝大家兒童節快樂。兒童節這個節日的由來是在1925年世界共54個國家在日內瓦召開「兒童幸福國際大會」,並且在會中通過了「日內瓦保障兒童宣言」來保障兒童的權益,會後世界各國制定了自己國家的兒童節,中華民國把兒童節訂在四月四日這天,而其他國家的兒童節就不一樣了,這就是兒童節的由來。
    早上我去教會,最近太魯閣號出軌意外死傷慘重,五十一人死亡,今天教會也有特別為這件事禱告,這次是國內重大災難,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降半旗表示哀悼,下午我待在家裡沒有出去。
    昨天晚上前法務部長羅瑩雪辭世,享壽69歲,在他的任內執行過3次死刑,總共12名死囚伏法,我想大家印象最深的還是鄭捷被槍決,他就是在羅瑩雪任內被執行的。經過了這麼多年,我會覺得鄭捷太早被槍決了,我們國家沒有好好了解鄭捷的犯案動機,只是把它槍決掉並沒有辦法真的解決問題,鄭捷他確實該死,但應該要去探究他犯案背後的原因為何。但另一方面,看到被害者家屬在鄭捷被槍決後出來受訪時仍然對於鄭捷無法諒解,鄭捷的死至少還給社會一個公道,至少讓被害者家屬心裡好過一點,如果台灣都不要有死刑,那麼取代死刑的方案到底是甚麼,有沒有完善的修復式司法制度,我想這是大家要去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