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老師都很要求成績,要學生好好讀書,很多老師的價值觀是讀書至上,只要書讀好其他事都不必管了,都只重視成績好的同學,同樣的一件事錯的都是功課不好的學生,像這種老師就真的很惡劣.
    我之前的文章寫到有老師真的都很重視成績,所以說如何不被找麻煩?只要功課好老師就不會找你麻煩,對老師而言與其把時間花在頭髮上面不如多讀一點書比較有意義,我相信很多人一定都聽過類似的話.
    但是在同學之間的相處成績一點都不重要,我覺得一個人要交的到朋友態度才是最重要的,謙虛的人才能交的到朋友,謙虛是很重要的,一個功課好的同學如果他的態度跩個二五八萬那他也交不到朋友.做人不要太過於自我中心,一個人可以有自己的看法和意見,只是你也要去接納別人的意見,不要說一定都是我對別人錯,那樣就不容易交到朋友了.
    聖經上有一句經文這樣寫:"謙卑的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謙虛是何等的重要,只有謙虛的人他心中還會感到平安快樂,驕傲的人往往會過得不快樂.
    我覺得在我求學過程中很多人都功課不好但是朋友很多,有的人功課好但是大家都討厭他,這就是態度上的問題.
    亞里斯多德說:"對上屬謙虛是本分,對下屬謙虛是高貴,對所有人謙虛是安全."
    想要交朋友嗎?想和班上同學打成一片嗎?調整你的態度,功課好壞那不重要,學會謙虛對待他人,不要自命清高,不要看不起別人,這樣才容易有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