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的時候理化實驗課大家都很調皮,國中生真的都很皮愛玩火,那其實很危險,新莊國中理化實驗室很少只有兩間,我那一屆又有四十六班,其實要做實驗的機會本來應該是很少的,但是我們理化老師都很會搶,讓我感覺不到理化實驗教室不夠的問題,真的很感謝我們理化老師.
    國中生理化課玩火,你說這樣時間久了怎麼不會出事呢?就有一次上課我們班有人燒丙酮,丙酮在外觀上和水很類似,但是丙酮的燃點很低,加熱一段時間以後就燒了起來,還好有人用濕抹布去蓋才沒有釀成悲劇,那次上課不知道為什麼出很多事,過了不久又有一個女生打翻酒精燈,桌子燒起來,還好後來同學幫忙用抹布蓋才沒有事,桌子上一片火真的是很可怕,好在最後人都沒有事.
    發生這種事情理化老師並沒有處罰也沒有罵人,我們理化老師是女老師,她真的是太客氣了,很少打我們班,有人很調皮玩火被她看到老師也只有罵人沒有處罰,老師她只說:"都幾歲了還玩火."其實這個應該要一巴掌打過去的,上課玩火真的是很欠打.我們導師知道這件事情在上課的時候是把我們班訓了一頓,其實當時的情況真的是很危險的,弄個不好會釀成悲劇.我們班就是太散漫了又不守規矩,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每次火柴盒發下去最後都沒有剩,都被我們給玩光了,這樣子玩真的是很容易出事的,果然真的就出事情了.
    我覺得我們理化老師其實還是有生氣,只是沒有講出來,我後來回去找我國中導師的時候導師跟我說我們理化老師好像心情不太好,我跟我們導師說她生氣不太會講出來,是最後忍很久了才會罵人,像我們班以前上課秩序很不好,她本來沒有講什麼,後來因為真的是太吵了才很生氣的跟我們說以後不教我們班了.我們理化老師的個性就是這樣,想想當時發生這種事她不太可能不氣的.
    國中生做理化實驗真的很危險,現在教育部又禁止體罰老師就更難管了,其實如果沒出事那是運氣好,哪天出事情就不得了了,做老師真的要多加注意,同學也不要那麼愛玩火,真的很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