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失敗的性教育


 


    五專一年級的時候,班上只有一個女生的關係,大家都會忽略掉女生的存在,這在我前面的文章都有提到,不但有些同學在教室講話低級,甚至還曾經有老師上課放美國派,結果大家都看得很高興只有一個人不高興,那就是我們班的班花。


    我五專讀聖約翰電子科,我對於心理與人生老師教給我們的性教育真是完全不能接受,我還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老師要在上課的時候放美國派1給我們看。那個老師是女的,也不想想班上女生的感受,放這種看了全班超high的電影給我們看,這樣做就已經不對了,她再下一次上課還要我們討論美國派裡面的情節,美國派就只是屬於看完笑一笑就好的喜劇片,實在是沒有什麼好討論的,況且裡面大部分是一些錯誤的性觀念,在現實世界中哪有這麼開放的女孩會在公開場合邀男同學上床,這種行為實在不該學習,裡面有很多的內容真的都太誇張了。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還開玩笑問我們有沒有人有性經驗,像這種事情真的不要隨便開玩笑,對我們班的女生傷害真的很大,就算班上沒有女生其實也不應該在上課的時候談論這種限制級話題,聖約翰是教會學校老師還這樣開放,實在令人難以想像。做老師的應該是要制止男同學一些惡劣的行為,像是我提過歷史老師他曾經制止班上有人隨便嘲笑同學的事情,還有一次我忘掉有個同學講了什麼不該講的話,歷史老師跟我們說:「不要亂講話,你長大如果這樣的話隨便亂講話就要賠人家十幾萬的。」


    這時候就有同學在下面講說「性騷擾」,其實老師是很認真的這樣跟我們講,真的要尊重女生,性騷擾並不是只是侷限於肢體上的騷擾而已,在言語和行為上都算,真的要注意。而心理與人生老師無視於女生的存在,竟然公開問班上同學有沒有人有性經驗,這其實也算是一種性騷擾,身為老師做出這樣的不良示範實在很惡劣,像這種事情真的不要亂開玩笑,聖約翰的性教育真的非常的失敗。


    其中國中的時候性教育就很失敗了,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是受到電視的影響,什麼事情都能聯想到色情的。有一次理化老師上課跟我們講到乳癌,我們班的余同學不知道跟他隔壁的女同學說了什麼,結果那個女生滿臉通紅,理化老師是女的,她就說:「余XX,這很嚴肅的事情耶,這是會出人命的事情,你每個去醫院的病患都給人家性騷擾。」


    當然類似的事情還有很多,從小我們的性教育就很失敗,其實不管學校怎麼教,青少年受到電視的影響,很難會有正確的性觀念,總是會把一些事情聯想到黃色的,中華民國的性教育永遠就是這麼的失敗。而我在聖約翰所見識到的性教育那可真是讓人大開眼界,竟然有如此開放的老師不但放美國派給學生看,還在上課時問學生有沒有性經驗,這樣子的老師沒有資格教學生性教育,完全就是在教導學生一些錯誤的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