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電導論老師上課發考券,叫到名字的人要答"有",結果有人答"HI",同學一直笑.
    老師說:"你hi什麼,我叫你答有就好,大家不要笑,就算是美國人叫到名字也是答:『有』,你是什麼人?"
    同學回答說:"我是中國人."
    老師說:"什麼中國人,要講台灣人啦."
    後來老師就跟我們說國號的問題,以前李登輝在知名國際性雜誌上發新聞稿,不能使用ROT一詞,寫ROC,結果很多人都以為是中國大陸.老師跟我們說中國的領土不在台灣,如果你要被中國統治就跟陳雲林回去.
    光電老師在上課糾正同學要講:"我是台灣人."我覺得這種行為是很不好的,老師他大概很討厭馬英九,上課有人講"有"很大聲就說:"這個可以去跟中國打仗了."
    一直以來對於糾正人家要說"我是台灣人"這樣的行為我都覺得很厭惡,大部分會說:"我是中國人."的人本身並無特定的政治立場,不必過度聯想,之前F4為台灣的旅遊代言時也有發生過誤把台灣講成中國的事情,也是引起軒然大波,最後當事人道歉了,外界似乎不太諒解,其實F4不會有特定的政治立場的,但就有人過度聯想,什麼都要政治化,真的很無聊.
    講中國人或是台灣人這是個人觀感的問題,沒有對和錯,在民進黨執政時一連串去中化的正名運動讓很多人堅持要用台灣一詞,對於中國和台灣斤斤計較,我認為沒必要這樣,而且糾正人家要使用"台灣"一詞是很不理智的行為,不要什麼事情都政治化,這些人真的是過度聯想,想一想真的是很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