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大學物理系的老師都不愛出作業,因為如果出作業同學都抄來抄去,最後都沒有學到東西,所以都改用考試的,至少還能學到一點東西.


    周志隆老師他很堅持出作業,明明知道大家都會用抄的,可是他還是用出作業的方式,周老師每次都說考試真的能考的東西不多,因為時間有限,好的題目要出作業回去慢慢寫,一題要解很久才解出來,只是出作業大家都抄來抄去,如果是這樣還是沒有學到東西.如果回去不寫作業那就失去了練習比較難的題目的機會,只會考試不會思考一些問題.不會寫就不要抄,抄了又沒學到東西,幹麻一直抄作業.


    中華民國的教育,學生從小抄作業抄到大了,不抄還真是不習慣阿.出個作業大部分的人都用抄的,很少有人願意認真寫,以前國小暑假作業大家都很應付,都是想辦法抄一抄就好了,一個班裡面不用抄的人就已經很少了,更別談真正用心寫暑假作業的人,那種人真是鳳毛麟角.國中我們班狀況比較好,我們班雖然功課不好,但是暑假作業做的還滿認真的,有的人可能不適合讀書,可是他很有美術的天分,暑假作業都做的很漂亮,每個人都有他擅長的地方.


    我覺得我們的教育都是教我們標準答案,如果沒有標準答案的作業大家就會很應付,像是暑假作業要寫讀書心得報告就抄的很嚴重.


    可是抄作業真的不好嗎?我不認為抄作業就一定不好,但你用抄的至少弄懂,抄也抄得好一點,不要抄的一模一樣,那種一看就可以知道是用抄的,用抄的至少也學會一點東西,不要什麼都不會.


    抄作業其實是一種團結的表現,我讀五專的時候大家實習課都是用抄的,那時候8051實習課要交作業,我們班的進度比隔壁班快很多,原因不是因為我們班程度比較好,是我們班比較團結,會的人會幫忙不會的人.其實真的會8051的人根本就沒幾個,都是會的人在幫忙不會的人改程式.


    我剛轉來中原的第一個學期,我們班上有一個女生很可愛,她一看到我就拿應數作業給我抄,我都沒跟她開口她就拿給我,人家真的是人超好的.而且人家又長得又漂亮,我一直都覺得她是我們班最漂亮的女生,是我們班班花,她對我好也不會有什麼目的,人家真的很可愛,我們班上的女生就他最可愛.像這種情況人家好心拿給我抄,就算我會寫也一樣抄,當然我是真的不會寫所以用抄的.其實我們班也不是每個女生都像她那麼好心,就只有她比較可愛會拿作業給我抄.


    所以抄作業真的不好嗎?我真的會認為這算是一種團結的表現,五專8051的成績所反映的不是我們班的程度高低,而是反應我們班是否團結,我想當時我們班真的是比隔壁班要團結太多了.我們班班花拿作業給我抄我有可能不抄嗎?當然不可能,人家真的很好心,我很感謝她.


    希望周志隆老師不會看到這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