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做的事就應該趕快去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日劇白色巨塔,財前醫生是一個野心勃勃可以為了金錢和權力泯滅自己良心的醫生,每天為了賺更多的錢,爬到更高的位子努力,就這樣一直都沒有機會和自己的母親見面。


    母子兩個人在劇中沒有真正見面過,只有在財前教授到法庭的時候母親前來關心,財前遠遠的就看到他的母親在外面,示意他的情人花森惠子帶他媽媽出去。


    花森惠子跟財前的母親說財前不想在這個場合和他見面,財前母親就說:「已經十年沒見面了,我想他應該也不想在這個場合看到我出現吧。每次都說這陣子忙完以後一定接我過來住,從做講師開始,升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每次都是這樣子一拖再拖,其實我不也期望他能夠有多高的成就,只要他能夠健康快樂就好了。」


    這一段可以說是白色巨塔中的經典,後來花森惠子帶著財前的母親去看癌症中心的預定地,財前的母親看了並沒有很高興,反而是皺眉頭說:「這孩子又在做勉強自己的事了。」


    到後來財前罹癌,手術後打電話給母親說:「媽媽,你放心,這次身體好了以後一定接你過來住。」


    這樣的話財前之前已經不知道說過多少次了,結果一直都沒有實現,他絕對沒有想到,到最後他的母親只能在他病逝後見到他冰冷的屍體,母親見到了財前的遺體,對財前說:「五郎,你盡力了。」


    人生有什麼想做的事就應該要儘快去做,不要一拖再拖,像財前醫生他擁有的很大的權力,賺了很多的錢,做到了很高的位子,但是一直沒有見他母親一面,就這樣子十年來母子沒有真正見面談話過,就這樣子走了。


    這次去樂生兒童營擔任隊輔的工作,很高興能到樂生療養院幫忙,一直以來我都很關心樂生的議題,很希望能多幫一點忙,這次很高興有這個機會做義工,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這次的樂生兒童營也辦得非常成功,來了八十位小朋友參加,六十個工作人員來幫忙,真的很高興有這麼多人關心這件事,樂生療養院的那些阿伯一定都很高興。


    這次是第二屆樂生兒童營,很希望還有下一屆,只是沒有人有把握還有下一屆,樂生療養院什麼時候會拆遷還不確定,所以我才會急著這一次就參加,很有可能沒有下一次了。


    我覺得我真的做對了一件事,很高興認識這麼多關心樂生療養院的大學生,謝謝所有辛苦的工作人員。希望大家都能在年輕的時候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空留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