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三年級的時候我那一屆是第一屆常態分班,不能說常態分班不好,但是第一屆常態分班一定是最衰的.


    新莊國中本來班A組B組,A組要上暑期輔導,B組不用,常態分班以後變得很複雜,有的班上整天,有的班上半天,有的班不用上,補數學的時候補習班老師都跟我們說現在這樣子是一國三制.第九節要不要留也是弄到很複雜,第九節是下午五點到六點這一節,本來當然是A班要留,B班不用留,結果後來變成不能強迫學生要留第九節,第九節也只能用來考試,不能拿第九節來上課.老師也真的不管我們了,要留的留下來,不想留下來的人就自己回家.


    我國三暑假班上暑期輔導只上半天,下午我就回家了.第九節我有留下來,國三確實很辛苦,暑假只上半天的課是輕鬆不少,但事實證明,在家裡輕鬆不太可能會好好用功讀書的,要真的讀好書還是要認真,像這樣子暑假輔導只上半天沒辦法把書給讀好的.而且我放學就回家裡,也不是去補習班,這樣子要讀好書真的很難,在家裡誘惑太多了,我覺得最大的誘惑應該是床,電視沒什麼誘惑,因為那時候我家裡不裝第四台了,只剩無線電視,電腦則是搬到公司.


    第一屆常態分班,進度不能太快,如果是以前有分班可以教很快沒問題,但常態分班的結果上太快會有人跟不上進度,英文老師都跟我們說她進度比以前慢很多.


     當然我高中沒考好跟常態分班有關係,但後來我覺得我讀書不夠認真那才是最重要的原因,我那時候暑期輔導沒有留下午,回到家裡很多時間都浪費掉了,雖然說在家並不是沒有在讀書,可是我那時候在家讀書的效果真的很差是事實.後來在考插大的時候我盡很大的努力在拚,完全不管環境如何,才能一點一點的累積實力考上中原,當然受到學校還有一個介面實習的影響,如果不是因為做介面實習的關係我可以考更好,那時候做介面實習真的花了不少時間,不過至少考上中原就不錯了,而且我在做介面實習的過程中是真的有學到東西,其實功夫並沒有白費,只是做那個實習對考插大是一點幫助都沒有的.


    現在國中常態分班了,而且又不能體罰,我想現在的學生應該是越來越難教吧.不過我希望不管這個環境如何,大家自己好好努力還是可以有好成績.當然我講這樣的話沒什麼說服力,受到常態分班的影響高中沒考好,而且我讀的又是一綱一本,現在的一綱多本造成補習班越來越多,要學生不補習就有好成績實在很困難,但我還是希望現在的國中生不要放棄,不要怨天尤人,我知道有人很恨杜正勝,討厭歸討厭,該讀的書還是要讀的,遇上這樣的教育部長有什麼辦法呢?希望新政府上台後能正視教育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