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原大學物理系當很多,應該是全國大學物理系當人當最多的,很多都當一半,甚至當三分之二的都有,在物理系當一半真的不算多,很多老師都是當一半.像是淡大和輔大物理系也是會當不少,但是都不會像中原當那麼多人.
    在中原大學讀書重修老師都不會有雙重標準的,不會因為你是重修生就加比較多分給你過,甚至有的老師很狠,重修已經在及格邊緣了還是一樣當掉,我電磁學就有重修被當過55分的,結果三修才過,那次老師當三分之二真的超多的.期末考老師考很難大家都不會寫,老師有加分但是最後還是當很多人.
    其實要打分數也是一門學問,當太多怕有學生放棄,電磁學就是因為上學期當太多了,老師下學期的期中考還是考很難,兩個班加起來也只有三個人及格,大家都知道老師要當人,就算考贏一半的人也不會過,結果期末考差不多都放棄了.電磁學有人期末考是根本就不來考,有的人他是有來考但只是來碰運氣,我看應該沒剩下多少人認真讀,我覺得認真讀還是有用,分數會比平均高,可是就算是這樣還是會被當,也難怪都沒有人期末考要認真準備.
    當太多人不好,可是當太少也不好,怕有學生就打混摸魚不來上課.熱物理學就是老師人太好了,前兩年老師期中考都考很簡單,老師總分考超過一百分,結果大家都考太好了,有人期中考考完就放心翹課,期末考隨便考他就過了,後來老師第三年教沒有那麼好過,期中考只考一百分,大家都考得不錯,不過這次沒有一堆人期末考隨便考,都還是要有讀才會過.
    我記得以前在聖約翰讀書的時候電子學老師他就跟我們說他怎麼打分數,那時候我們已經三年級了,他上課講我們上學期的分數,老師說:"上學期你們班我當的不多,好像不到五個,隔壁班兩倍於你們,但是我當的很安心,我跟工數老師同一個辦公室,要當之前先去看工數及格沒,工數及格就當掉不會被三二,工數不及格的一樣當,差太多分了."
    因為已經三年級了,老師也不希望有人因為被他當掉而退學,只不過還是要有一定的標準,不是隨便給我們過,真的太混的人還是要當掉.
    中原物理系的標準很高,不過跟以前比其實有降下來,標準降低怕學生不用功,標準提高怕太多人退學,老師還是希望給同學一個機會,即使被二一也希望同學能回去好好檢討下學期好好讀.物理系被二一的人真的很多,中原雙二一制只有一次二一不會被退學,不過可能改雙二一以後就當比較多,以前台大單二一制學期末去求最後都會過,後來改而二一後三一才退學,去求就沒用了.
    讀名校不一定就好,也要看你有沒有那個能力,沒有能力的人去讀台大醫學院其實也會很痛苦,在那邊辛苦的半死最後還被當,一定要認清自己有沒有那個能力才決定要不要去讀,所以不要堅決一定要考上台大醫學院,其實考上以後有沒有辦法讀好才是一大挑戰.讀任何科系都是一樣,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讀,最後選適合自己的學校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