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歸傳統娛樂性



    wii的出現,使得很多本來不愛打電動的老阿公老阿嬤都一起玩遊戲,原因很簡單,因為很容易上手,現在又有wiifit可以測重心,推出了不一樣的玩法,要全家一起玩遊戲已不是難事.
    對於很多老玩家來說,這其實會是他們所想要的遊戲機台,勝過PS3.雖然說PS3確實有很好的聲光效果,但是操作困難,wii迷人的地方除了操作簡單以外,我覺得更重要的一點是wii的出現讓遊戲回到傳統的娛樂性質,而不是只追求華麗無比的聲光效果.
    現在的電玩大部分的注重聲光效果,像古墓奇兵這種遊戲有十分好的聲光效果,但是遊戲廠商在追求聲光效果的同時可能忽略了一點,那就是娛樂性質,要做出好玩的遊戲並不是只有追求聲光效果就好,要有娛樂性.
    只是對於這一代年輕的電玩迷而言,可能沒什麼感覺,但是對於很多從紅白機時代開始玩起的六年級生而言,娛樂性很重要,很多老玩家就覺得現在的遊戲實在太過華麗了,反而沒有娛樂性.所以有很多的老玩家到現在還喜歡玩一些懷舊的老遊戲,像是小蜜蜂、小精靈、泡泡龍和炸彈超人這些懷舊的老遊戲.對於新一代的玩家而言可能不覺得有什麼好玩的,他們還是喜歡連魔獸,可是對於老玩家而言,這些遊戲可能比現在最新最熱門的電玩還要好玩,這其實是新生代玩家所無法體會的.
    我從國小二年級開始玩電動,那時候電腦是CPU 286的16色顯示卡,當時最愛玩歡樂泡泡龍,這個遊戲其實百玩不厭,很有娛樂價值.現在的電玩我反而覺得不好玩,尤其是現在的線上遊戲幾乎全部都有外掛,大家都開外掛練功,有的外掛功能強大到只要放著就會自動幫你練功,我就真的不懂這樣還有什麼好玩的?玩線上遊戲到底是為了什麼?賺錢嗎?對於線上遊戲我真的是沒什麼興趣,不懂線上遊戲好玩在哪.
    wii的出現,真的會讓老玩家找回當初電玩的那種娛樂價值,這種最原始的娛樂價值是新生代玩家無法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