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我訂下一個目標,希望可以在五年內在國際研討會上用英文發表論文.


     如今過了幾個月的時間,再來回想這個夢能不能實現?我想其實是有可能的,但是一定要努力去完成才有可能,如果不好好努力其實是不會實現的.


    以我現在的情況來看,我的英文真的還要再加強.我看了MIT開放式教學網頁以後對我的英文思考能力確實有幫助,英文聽力也有進步,但是還不夠.我的英文文法很糟糕,英文寫作能力有待加強,英文會話能力也很差,發音不標準,和我一樣的人很多,如果我好好努力有一天就能贏他們.


    現在應該做的就是學好英文,這是當務之急,學校有英文咨商中心,可以好好利用,我希望我可以把英文寫作練好,還有就是先練習用英文報告非專業的內容,等這些非專業的內容都能講得很好了以後再來報告專業的東西.能看懂MIT開放式教學網頁的東西對我是一個很大的優勢,應該繼續看Walter Lewin教授的物理課,真的非常的有趣,看他的教學影片對我的物理很有幫助,我也因為看了Lewin教授的教學影片把英文學得不錯,已經可以用英文講解物理題目,現在至少可以用英文唸出算式,但是要用英文講物理觀念還不太行,這方面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今年是2008年,我的期限是在2012年的年底實現夢想,這樣糟糕英文程度和現在不怎麼好的課業成績真的能有辦法在國際研討會上用英文發表論文嗎?如果不努力,那當然不可能,但是如果好好努力學習,我相信五年是一個適當的時間,如果只訂三年可能就太短了,希望我的夢想真的能夠實現.現在我會有這樣的目標,要感謝MIT開放式教學網頁對我的幫助,特別要感謝Lewin教授,我很清楚如果能把Lewin教授的教學影片都弄懂,我一定可以贏別人很多,這將會是我的很大的優勢.但你說這真的容易嗎?其實也不容易,要花時間,五年後再來看看我能成長到什麼樣的程度.


08/03/06  派翠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